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访谈

聚焦民生工程 凝聚攻坚合力 ——访驿城区区长冯磊

2021-01-05 10:0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驿城区区长冯磊。

决战决胜“十三五” 奋力开局“十四五”

   开栏的话

  为回顾和展示2020年我市取得的成绩和亮点,谋划和做好2021年政府各项工作,在全市凝聚大抓发展、大干快上、干事创业工作合力,营造“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浓厚氛围,奋力谱写打造全国一流地级市、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新篇章,即日起,本报将连续刊登《决战决胜“十三五”,奋力开局“十四五”》访谈活动,敬请关注。

聚焦民生工程 凝聚攻坚合力

——访驿城区区长冯磊

记者 高君瑞

  当前,站在“两个百年”的历史交汇处,在“十三五”收官、“十四五”开局的关键节点,我市正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阔步前进。在“十三五”期间,驿城区取得了哪些成绩?面对新起点、新征程,又将如何走好每一步?记者日前对驿城区区长冯磊进行了专访。

  “‘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五年来,驿城区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克难攻坚、砥砺奋进,综合实力持续提升,脱贫攻坚全面完成,城乡面貌焕然一新,群众福祉不断改善,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得到进一步稳固,较好地完成了‘十三五’规划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冯磊介绍。

  关于目前驿城区经济社会发展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冯磊说,由于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发展任务十分繁重。同时,资金、技术与人才短缺,创新能力有待提升。此外,民生支出和基础设施建设投入较大,财政收支矛盾突出。另外,城乡均衡发展有待提升,短板弱项依然较多。

  谈及“十四五”时期的总体思路和目标,冯磊介绍,驿城区将持续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大力实施创新引领、项目拉动、开放带动的发展战略,突出党建引领、工业强区、农业固本、生态为基、文旅兴城,着力打造“一城四区”,即打造创新引领高质量跨越发展的示范新城,构建全市乃至全省的城乡融合发展样板区、宜居宜业生态区、改革开放先导区、人民幸福法治区。

  “具体发展目标:坚持创新驱动、提质增效,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坚持绿色转型、结构调整,产业转型取得新成效;坚持优化布局、完善功能,城乡面貌呈现新气象;坚持招才引智、加大投入,创新能力得到新提升;坚持做优环境、打造品牌,开放水平实现新突破;坚持健全体系、完善服务,民生保障得到新改善。”冯磊说。

  营商环境是推动城市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必由之路。关于驿城区在2021年如何继续优化营商环境、推进高质量发展,冯磊指出,驿城区将坚持发挥重点项目的带动作用,谋划实施省、市重点项目137个,总投资1893亿元。认真践行“行动迅速、善抓落实、勇争一流、廉政为民”的工作准则,坚持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图表化、图标具体化,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充分发挥“三农”工作、工业强区、文旅产业、城市管理、城市建设等指挥部牵头作用,推动制造业迈向中高端、现代服务业加快发展,招商引资、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等实现新突破,民生福祉得到稳步提升。

  驿城区将重点抓好以下四个方面:一是明指标、强支撑,将这两项工作作为各项工作的总抓手、总牵动,吃透指标体系,准确把握内涵,做强数据支撑;二是锻长板、抓关键,盯住便企服务,聚焦民生工程,夯实基础设施,聚智新生态,赋能新经济;三是补短板、强弱项,坚持对标对表,突出重点、攻克难点、打通堵点、塑造亮点;四是建机制、重长效,坚持全面动员、全民参与,营造浓厚氛围,凝聚攻坚合力。

  “新的一年,我们要振奋精神、扎实苦干,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冯磊坚定地说。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