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卫计·健康 公共卫生

区块链技术通俗讲解

2021-01-06 15:1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支付宝作为一个可信的平台,买家先给支付宝钱,卖家发货后买家收到钱,通知支付宝,支付宝再借钱给卖家,这样交易就不用担心信用问题。这种交易模式是集中交易,只能通过支付宝实现。去中心化就没有中心平台。我们如何实现去中心化呢?

驻马店市第二人民医院 栗晓白

 

区块链是分布式数据存储、点对点传输、共识机制、加密算法等计算机技术的新型应用模式。区块链是比特币的一个重要概念,本质上是一个去中心化的数据库。同时,作为比特币的底层技术,它是由密码技术生成的一系列数据块。每个数据块包含一批比特币网络交易信息,用于验证其信息的有效性(防伪)并生成下一个数据块。

首先,它是一个特殊的分布式数据库,本质上是可以读写的。然后输入数据库的单位是“区块”,它是去中心化的。

这样解释起来,似乎不那么好理解,所以让我们举一个简单的例子。

当我们在淘宝上购物时,因为买家和卖家都不知道对方的信用,我们需要引入第三方平台——支付宝。支付宝作为一个可信的平台,买家先给支付宝钱,卖家发货后买家收到钱,通知支付宝,支付宝再借钱给卖家,这样交易就不用担心信用问题。

这种交易模式是集中交易,只能通过支付宝实现。

去中心化就没有中心平台。例如,交易者甲、乙、丙成对交易。我们如何实现去中心化呢?

在第一步中,我们的交易被记录在数据库表中,并且每个交易都被清楚地记录下来。

在第二步中,如果甲和乙之间有一个交易,我们记录该表单并将消息发送给丙。

在第三步中,所有三个人确认交易记录没有问题,并且交易记录在所有三个人同时拥有的数据库表中。

结果是,在甲乙双方的交易完成后,甲乙丙三人手中的表格记录是一致的。

这样,分散的交易得以实现。

如果有人想篡改数据,他们能做到吗?答案显然是否定的,如果甲一方想改变它,它将无法与乙和丙手中的数据相匹配,因此不可能实现。

因此,该数据库表被所有各方识别。这样,分布式数据库表的分类账是分散的,没有人可以改变里面的数据。

这样的数据库表分类账可以称为区块链。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