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金融 奋进中的驻马店农商银行系统系列报道

新蔡农商银行 扶贫小额信贷助贫困户摘掉“穷帽子”

2021-01-07 10:4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下一步,新蔡农商银行继续加大小额扶贫信贷政策的宣传力度,把小额扶贫贷款与扶贫产业结合起来,因地制宜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制订精准贷款方案,充分发挥金融在脱贫攻坚中的积极作用,指导建档立卡贫困户科学发展,切实解决贫困户产业发展的资金难题,助力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摘帽。

本报讯 (记者 李小龙 通讯员 赵 滢 刘玉珂)添饲料、扫圈舍、铺垫料……近日,笔者跟随新蔡农商银行客户经理在新蔡县练村镇大庄村前闫庄看到村民闫成华正在自家的养殖圈舍照料肉兔。

走进肉兔养殖圈舍,笔者看到一字排开的兔笼,一只只兔子活蹦乱跳,惹人喜爱。闫成华一边给肉兔喂食,一边说:“养殖肉兔是短、平、快的致富项目,一月一窝多胎繁殖,养殖三个月即可出售,经济效益好,我一年收入三四万元。”

据了解,闫成华家是2015年建档立卡贫困户,为了照顾患有脑梗死的妻子,他无法外出挣钱,一家三口日子过得紧巴巴。为了早日摘掉“穷帽子”,给家人提供好的生活条件,他萌生了养兔子的想法。在获得新蔡农商银行3万元小额扶贫贷款后,闫成华搭建兔舍,开始肉兔养殖。随着养殖规模逐渐扩大,肉兔数量从最初的200多只扩大到现在的500多只。

对于目前的养殖规模,闫成华还不满足,他说,要抓住党和国家精准扶贫的政策,通过自己的努力,继续扩大肉兔养殖规模,让生活水平再提高一些。

肉兔养殖让闫成华摘掉“穷帽子”,踏上“富路子”。如今,闫成华的心劲儿有了,脱贫致富的后劲儿足了,日子越过越带劲儿。“现在党的扶贫政策好,只要不偷懒、勤劳肯干,那就一定能过上好日子。”闫成华说。

闫成华只是新蔡农商银行扶贫小额信贷政策的众多受益者之一。新蔡县关津乡枣林村耿某通过扶贫小额信贷,发展养殖业,目前已退出贫困户行列。新蔡县关津乡大朱庄村熊某通过桃树种植,生活水平大幅提高,目前桃树种植面积90多亩。

近年来,新蔡农商银行坚持“户贷户用”基本方向,严格落实扶贫小额信贷政策,对有贷款意愿、符合贷款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评级授信,发放5万元以下、期限3年以内、免抵押、免担保的信用贷款,政府全额贴息,做到应贷尽贷、能贷尽贷。同时,该行强化扶贫贷款风险防控,坚持合规审慎经营,及时掌握信贷资金流向,认真落实风险分担政策,让贫困户稳定脱贫。至2020年12月底,该行发放小额扶贫贷款 2680笔、金额4203.4万元,带动13451人脱贫致富。

下一步,新蔡农商银行继续加大小额扶贫信贷政策的宣传力度,把小额扶贫贷款与扶贫产业结合起来,因地制宜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制订精准贷款方案,充分发挥金融在脱贫攻坚中的积极作用,指导建档立卡贫困户科学发展,切实解决贫困户产业发展的资金难题,助力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摘帽。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