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访谈

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打造现代产业新城 ——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李勇

2021-01-08 09:2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谈及“十四五”时期的总体思路和目标,李勇介绍,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将立足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大力实施创新引领、项目拉动、开放带动发展战略,充分发挥“三大优势”,即基础配套优势、专业园区优势、创新平台优势,持续做到“五个着力”,即着力提升创新能力、着力...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李勇。

记者 高君瑞 见习记者 耿杨扬

回眸“十三五”,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经济发展交出了一份怎样的答卷?展望“十四五”,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如何把握发展主动权,走出一条高质量跨越发展的新路子?日前,记者对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李勇进行了专访。

“‘十三五’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高新区经济指标增速较快、招商引资成效突出、基础设施日臻完善、创新能力日益增强,经济发展持续提升。尤其是2020年,高新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功晋升为河南省三星级产业集聚区,极大地提升了园区的影响力和品牌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承担市政府下达的32项目标任务,涉及脱贫攻坚、产业发展、招商引资和民生实事等工作,现已基本完成。”李勇说。

发展须直面短板和不足。李勇表示,当前,产业园区内具有示范带动作用的龙头型、基地型大项目较少,高质量、高档次、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的高精尖产品企业数量不足。另外,园区企业普遍存在资金、技术与人才短缺,特别是吸纳高端人才的体制机制和环境亟须破局。

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不能停。“‘十四五’期间,我区将持续转变工作作风,压实相关部门责任,推动营商环境优化迈上新台阶。同时,认真学习借鉴推进营商环境建设先进地区的经验,围绕主导产业,创新招商模式,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增强区域经济内生动力、释放内需潜力,大力培育具有地域特色的主导产业、新兴产业,推动‘人产城’的融合发展。”李勇说。

李勇表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将紧紧围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这条主线,更新思路,完善机制,转变作风,加压奋进,着力强抓“软硬环境”,努力为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以敢于担当的精神、积极主动的态度、狠抓落实的行动,为全市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为‘十四五’开好头、起好步。

谈及“十四五”时期的总体思路和目标,李勇介绍,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将立足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大力实施创新引领、项目拉动、开放带动发展战略,充分发挥“三大优势”,即基础配套优势、专业园区优势、创新平台优势,持续做到“五个着力”,即着力提升创新能力、着力实施招大引强、着力推进项目建设、着力破解融资难题、着力推动产城融合。

“通过全区上下努力,力争在‘十四五’末,实现‘366’目标,即区内企业达到300家,从业人数超过6万人,园区企业主营业务收入突破600亿元,把高新区基本建成名企荟萃、活力四射、环境优美、宜居宜业的现代化产业新城。”李勇对未来充满信心地说。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