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访谈

认真谋划重大项目确保落实各项工作 ——访市发改委主任罗宇威

2021-01-09 10:0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立足当前、谋划长远,‘十四五’期间,我们将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强化项目建设三大中心工作,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信息平台、投资监管平台、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产业集聚区平台、服务业平台五大平台建设,助力国家政策、重点工作落地落实,助推城市机遇转化为发展动力,为全市经济...

市发改委主任罗宇威。

记者高君瑞见习记者杨森

作为全市宏观管理和经济综合协调部门,市发改委承担着编制全市“十四五”规划、项目谋划推进、协调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如何进一步提升履职尽责能力本领,为驻马店打造一流地级市、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谋篇布局?日前,市发改委主任罗宇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上述问题作了详细阐述。

“‘十三五’期间,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战略目标,市发改委立足本职、谋划长远、扎实工作,认真抓好各项目标任务落实,着力推动产业结构实现转型升级、项目建设实现重大突破、重点工作得到全面落实,取得了显著成绩,全市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达到1.5万亿元,一大批项目的实施,使我市经济发展获得巨大变化。特别是从2021年开始,我市高质量发展、营商环境工作建立起长效机制,各项工作进入快车道。”罗宇威说。

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罗宇威表示,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市发改委参谋助手作用发挥不够全面,经济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还有许多短板、弱项没有得到破解,产业集聚区亩均投资、亩均效益还比较低。“这些问题下一步我们将认真研究、逐步解决。”罗宇威说。

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罗宇威介绍,市发改委将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纲要》,科学提出“十四五”时期及2035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认真谋划一批强基础、增功能、利长远的重大工程项目,争取一批重大工程进入国家和省的“笼子”。

“立足当前、谋划长远,‘十四五’期间,我们将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强化项目建设三大中心工作,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信息平台、投资监管平台、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产业集聚区平台、服务业平台五大平台建设,助力国家政策、重点工作落地落实,助推城市机遇转化为发展动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罗宇威说。

2021年,市发改委将会采取哪些措施继续推动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

“我们将做好四个方面结构调整。”罗宇威介绍,“一是推动能源结构调整,加快建设现代电网、电力网源储优、油气保障能力提升、新能源提质‘四大工程’,确保完成单位生产总值能耗、二氧化碳排放量和非化石能源占比3项省定目标,为尽快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作出我市应有的贡献。二是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全面推行‘链长制’,加快新兴产业、现代物流和数字经济发展,提升我市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的能力。三是推动消费结构升级,鼓励发展服务消费和网购等消费新业态,优化市场消费环境,加强消费领域企业和个人信用体系建设,加快建设消费高地。四是推动人口结构调整,积极推动产城融合、产城互动,加快提高中心城区和县城对农业人口和外来人口的吸引力。”

罗宇威表示:“我们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继续牵头组织拟订实施重点民生实事和惠民工程,做好价格收费工作,适时启动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保障好煤电油气运,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