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情感

记录平凡

2021-01-09 10:0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为了更好地开展防控宣传工作,也为了能更好地掌握返乡人员的具体情况,他又抓紧建立了一个村民疫情防控微信群,并让大家尽所能地把全村凡是有微信的村民都拉进群里。

□涂艳丽

他很渺小,也很平凡,可我却被这份平凡与渺小感动着。

“你真的要走吗?”看着心神不宁坐卧不安的他,我揉着自己病痛的腰,忍不住又问了一句。

“嗯,不走不行啊!这次疫情有点严重,老百姓现在对防控意识还不太强,村里肯定需要更多的人去支援!”他神色凝重说。

“你是驻村扶贫干部,参与防控工作也是理所当然,可今天是大年初一。”我心里有些不舒服,害怕腰疼病会更严重!

“爸,病毒传播这么厉害,我们也是担心你的安危啊!”我心有不安,女儿更是不安。

“非常时期,过节是次要的,你们放心吧!我会尽量做好防护的。我着急回村,可又听说有的地方已经封路不让通客车了,没车回不去,心里实在不踏实。根据这两天的疫情状况来看,县里肯定会号召全县所有驻村工作人员回村协助村“两委”做好防控工作的,我不能等通知来了才开始去做准备。”打了多个电话无果的他有些烦躁。

揉揉脑眼缓缓神,他又和居住在市里同是驻村干部且有私家车的战友富哥联系。富哥说,他也准备回村参与抗疫,于是两人约定第二天同时返正阳县。

回正阳县车的问题解决了,他心里也算踏实了些,随后又开始给村干部和村民打电话询问情况。

为了更好地开展防控宣传工作,也为了能更好地掌握返乡人员的具体情况,他又抓紧建立了一个村民疫情防控微信群,并让大家尽所能地把全村凡是有微信的村民都拉进群里。一会工夫,群里人员数字不断上升,速度如此之快,我唯有惊叹!

嫌手机不给力,他就打开了工作用的手提电脑,又从收到的返乡人员大数据里排查是否有本村人员,若有,当即就给此人打电话询问回村与人接触和身体健康情况并作好记录,然后又再三叮嘱近段时间不能出门走亲访友,尽量宅家做好自我防护若有发烧情况立即上报!

电话一个接着一个地打,村民群里的信息也一个不漏地看,终于,他放下了手机关闭了电脑。“哎!情况还算好,悬在半空的心总算是落了地!”他长长地舒了一口气,又不停地揉着自己的脑眼!虽然没问他啥情况,但我仍能猜得到,一定是把工作给安排好了,要不然也不会这样放松。

村民如此配合与支持,也源于他平时的辛勤付出。在做扶贫工作期间,不论刮风下雨、暑热冬寒都阻挡不了他去走访老百姓的脚步与心情。日子是不能细算的,几番推心置腹的交谈,让他赢得了民心也赢得了信任。

记得以前每次给他打电话时,他总是说正在忙回头给你联系,遂后就挂了电话!过后才告诉我,他在走访贫困户,走访也等于是唠嗑、只有多唠嗑、多交流、多了解,才能真正地融入老百姓中,才能更好地为群众服务。

他说,遇到问题不能退缩,要亲力亲为迎难而上去解决。为老百姓,实干才是一个共产党员应尽的职责!

他说,作为一名驻村干部就要做到随时听党的召唤,服务于民,并且还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

他还说,渺小平凡的他,不过是千千万万名共产党员中的其中一员。

“你怕吗?”想到此次疫情甚比那年非典还要严重,我不由又问!

“说不怕是假的,可比起那些战斗在疫情前线的医护人员,后方还是比较安全的,只要防护得当,应该不会有事。”看似平静的他,其实内心也有波澜,只不过掩饰得很好!

考虑到疫情的严重,我和女儿出门购物肯定担风险,他就下楼连跑了五趟超市,备足了生活必需品。米、面、油足够我们娘俩吃两个月了,肉和青菜也塞满了冰箱。看着这些,我的心情是苦的,鼻子是酸的!

他在千嘱咐万叮咛中踏上了抗疫的征程,且义无反顾。而曾经经历过两次生死劫的我,却没有勇气打开窗户目送他远去的背影。疫情来袭,我知道无法阻止这一切的发生,能做的只有好好宅在家里做好自我防护,不给他不给社会添麻烦,也算是为抗疫工作尽了一份心吧!

女儿红着眼眶说:“妈,俺爸好显老,头发都白了。”是啊!本就不胖不白的他,两年多下来更是又黑又瘦,为了工作如此奔波,老的能不快吗?

我支持他的工作,而他也在为工作努力着。我无法帮他做什么,只有用文字来记录这些寻常。

他不只是一名共产党员,也是一名驻村扶贫干部;他不只是一名抗疫战场上的士兵,更是女儿心中时常牵挂着的父亲。③3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