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访谈

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着力锻造过硬公安铁军 ——访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杜玉坤

2021-01-12 09:1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谈及市公安局“十四五”总体思路和目标,杜玉坤指出,“十四五”期间,全市公安机关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和全国、全省、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坚持稳中...

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杜玉坤。

记者 高君瑞

全市公安机关“十三五”期间取得了哪些成绩?“十四五”总体思路和目标是什么?2021年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具体举措有哪些?日前,记者对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杜玉坤进行了专访。

“‘十三五’期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全市公安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担当、狠抓落实,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全市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稳步提升,我市打击和防范犯罪工作取得重大进展,基层基础建设取得重大突破,执法规范化建设取得了重大成果,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稳步提升,2018年、2019年连续两年执法满意度测评位居全省第二。”杜玉坤说。

面对当前群众反映较多的民警在办理业务时态度恶劣,在执法办案时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市公安局将采取什么样的措施改进?

“这些问题在某些方面是存在的,但不是主流,只是极个别民警在过去某个时期因宗旨意识淡薄、责任心不强,一度伤害了人民群众的感情。”杜玉坤说,近年来,市公安局研究出台了一系列规章制度,推出了一系列便民利民措施,开展了一系列学习教育整顿活动,公安队伍面貌焕然一新,社会各界对公安机关执法满意度稳步提升。当前,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增强,要求营造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公安机关还需在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推动“放管服”改革等方面投入更大的精力。同时,公安队伍管理将进一步得到加强,着力在提升广大民警的整体素质和执法能力上下功夫。

谈及市公安局“十四五”总体思路和目标,杜玉坤指出,“十四五”期间,全市公安机关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和全国、全省、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创造更加安全和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为奋力谱写“两大奇迹”新篇章作出新贡献。

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关于2021年如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杜玉坤说:“市公安局将继续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做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实践者;忠实践行新时代使命任务,全面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恪守公平正义价值追求,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公安机关执法满意度;坚定推进改革创新,全面提升公安工作现代化水平;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着力锻造过硬公安铁军,确保全警素质和能力得到新跨越、新提升。”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