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确山县

确山县推行申办企业“一窗通办”新模式

2021-01-13 03:46 来源:驻马店网 王森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确山县推行申办企业“一窗通办”新模式

本报讯 (记者 张新义)日前,来确山县投资的创业者均可享受“一站式”、零成本服务,申办企业,最快只需半天。开办企业的便利度不断提升,有效地优化了确山县的营商环境。

企业开办是市场主体设立的第一道关口,是优化营商环境的关键环节,也是营商环境是否优化的直接体现。近年来,随着商事制度改革的不断深化,营商环境对企业开办有了新的要求,将开办企业所涉及的营业执照申请、印章刻制、发票申领等业务整合在一个流程中,实现跨部门数据同步采集、实时共享,全流程一个环节办理。随着确山县的商事登记工作的再提速,确山县持续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办理企业营业执照从前年的七天办理和去年的三天办理到今年的一天办理、立刻办理,实现了企业开办质的飞跃。

“在手机小程序上填认证、签名,在电脑上填资料,2小时搞定,真是方便快捷。”日前,确山县诚胜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本想着先来企业开办窗口咨询一下,回去再准备所需要的资料,我随身只带了身份证,‘一窗通办’的工作人员给我详细介绍了‘一窗通办’的具体流程,还提供了办理注册企业的办公设备等便利服务,我现场在网上申报了公司的注册信息,一个多小时就顺利完成了公司注册,没花一分钱,拿到了营业执照和公司所需的各项印章以及购买发票的税控盘。”确山县宇润商贸有限公司的负责人高兴地说:“真没想到,速度太快了,工作人员的服务非常好。”

为提升该县营商环境,确山县市场监管局启用“24小时全智能办照系统”和“企业名称自主申报系统”,打通了企业开办的关键环节,全力破解堵点、痛点、难点问题,促进了市场“新陈代谢”,实现了市场主体“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在全面推行企业开办“一窗通办一日办结”标准化建设进程中,去年10月以来,确山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行政服务大厅、县公安局、县税务局、县人社局等部门,按照县委、县政府营商环境目标要求,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营商环境建设,在县行政服务大厅推行“企业开办服务专区”标准化建设,研究制定企业开办标准化服务规范,构建了“前台综合受理、后台集成服务”的智慧模式,形成了“一网服务、一窗通办、一次收集、一日办结”和企业办理营业执照、公章、发票等要素一次获得、免费办理的标准化服务流程,极大提高了办事效率,为企业节约了成本。

责任编辑:王森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