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小记者

父亲的教诲

2021-01-13 10:1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这个关于生活,珍惜每粒粮食的道理,从小到大,父亲讲了无数遍,就连坐在一旁的妈妈听了也不免吐槽“够了”。我说:“好,我会一直保持好成绩的。”我笑了,父亲和母亲都笑了。

驻马店市第一小学四(2)班 李家彤

在小学四年级前,我在班上的成绩一直不太好,是老师眼里不受待见的“差学生”。童年时期我很可爱,像一个卡通漫画里走出来的小女孩。

老师关注的永远是你的学习,所以我并没有因为可爱的外貌讨到什么,在班里永远坐在后几排,在家里常常做复习卷子和背书到深夜。

这一切,母亲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焦急的何止她一个?其实最急的那个人应该是我。尽人事,听天命,努力下去,自然就会有好的发展。

四年级时,我的成绩突然跳到了班级前几名,从原来的“差学生”,一下子变成了云端人物,不仅周围的人惊掉了下巴,自己也难以相信。

记得那天,母亲在家里为我庆祝,亲戚朋友都来为我祝贺。父亲对我说:“你生在一个最好的时代,不像以前那个动荡不安的年代,生存都成问题。所以更应该珍惜现在这份来之不易的生活,感谢国家,感谢党,能为你们现在的孩子创造一个和平安定的环境,能让你们安安静静地学习。以前的条件不允许,可是就算如此,别人当兵时也不忘记自学文化课和练习弹吉他。我小时候,你奶奶养我的时候饭都吃不上,现在的生活条件这么好,不努力是不应该的。”这个关于生活,珍惜每粒粮食的道理,从小到大,父亲讲了无数遍,就连坐在一旁的妈妈听了也不免吐槽“够了”。我说:“好,我会一直保持好成绩的。”我笑了,父亲和母亲都笑了。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