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小记者

推荐《哈利·波特》

2021-01-13 10:1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1986年12月12日夜里,莉莉和詹姆在一座巫师村里被杀害,做为读者我完全可以体会到斯内普有多么万念俱灰,斯内普的心碎了,但他依旧用自己独特的那种“亲情”哺育出了波特,直到他死的时候,也是看着莉莉似的绿眼睛死去。

驻马店实验小学南区五(7)班 陈岳朵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高尔基曾这样说过。的确,书籍是让人类发展下去的“桥梁”,今天我就给同学们推荐一套世界名著《哈利·波特》。

它的作者是J.K.罗琳。罗琳的这七本书被编剧改写成八本拍成电影,最后一本是拍了上、下两部,她写的《哈利·波特》、《神奇动物在哪里》都是魔法系列,还有一本面向成年人看的书《偶发空缺》,她还以笔名罗伯特·加尔布雷创作过推理小说。

《哈利·波特》被译为80种语言,全球销量五亿册。我们从此处可以看出,全世界喜欢这套书的人数不胜数,其中就包括我这个小哈迷,这也就是我推荐给同学们的理由之一。此书中,我最喜欢的人物是西弗勒斯·斯内普。他一直装得像个坏蛋,其实,他一直在想着保护哈利。他从孩提时代,就爱上了哈利的母亲莉莉·伊万斯,他一直对斯莱特林学院感兴趣,甚至学会了六年级学生也不会的黑魔法。但是,命运再次让他失望,莉莉被“分院帽”分到了格兰芬多学院。令他伤心的事再次出现:当他们成年之后,莉莉和詹姆结了婚,生下了孩子哈利·波特。我们可以说他的一生并不完美,第七本《死亡圣器》更加令人泪流满面,如果买了,请你们仔细看一看最后一本。1986年12月12日夜里,莉莉和詹姆在一座巫师村里被杀害,做为读者我完全可以体会到斯内普有多么万念俱灰,斯内普的心碎了,但他依旧用自己独特的那种“亲情”哺育出了波特,直到他死的时候,也是看着莉莉似的绿眼睛死去。

它的主要内容还叙写了哈利、罗恩、赫敏三人从一年级与伏地魔做斗争,中间发生的跌宕起伏悲欢离合,直到成长到七年级战败伏地魔的故事,值得我们读完一遍,再细细的品味十遍也不止。

《哈利·波特》一直陪伴着我这几年的业余生活,从开始到结尾,每一册书都是那么富有哲理性和悬疑搞笑。推荐给大家是因为想以不同的年龄段、欣赏角度一起去阅读这套世界名著。看过之后我相信你也一定会爱不释手,希望大家能够和我一样从中读到此书所在的价值和乐趣。

(指导老师:袁艳梅)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