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去年全市城镇新增就业6.89万人

2021-01-14 09:4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持续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开展各类线上线下、校内校外招聘活动,组织就业见习1644人开展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制登记16266人,已就业12602人。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刘金霞)去年大学毕业的李泽通过相关部门帮扶,从一个不爱说话的“文科男”变成了文化传媒公司的小老板;下岗工人蔡女士通过劳动部门的育婴技能培训,成为一名月嫂,月收入超过5000元…… 昨日,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2020年,全市全年城镇新增就业6.89万人,其中失业人员再就业2.06万人、困难人员实现就业0.71万人,分别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25.3%、143.8%、147.3%。

坚持就业优先,鼓励创业就业。我市始终把就业工作摆在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位置,百姓有了赖以生存的“饭碗”,生活越来越好。特别是去年我市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5.4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51%。我市城镇新增就业工作因提前5个月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位居全省第一方阵,得到市政府通报表扬。国务院第7次大督查期间,农民工返乡创业工作经验作为我市唯一典型材料上报。

努力保障重点群体就业。持续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开展各类线上线下、校内校外招聘活动,组织就业见习1644人开展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制登记16266人,已就业12602人。启动新一轮“三支一扶”计划招募高校毕业生114名。通过开发公益性岗位,全市安置11582名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保持动态为零。

助推企业复产复工。积极开展“点对点”“一站式”定制直达包车服务,全市点对点发送包车2386辆,组织人员登乘路经我市专列5列、专机1架,输送5.31万人返岗就业,帮助1.73万名务工人员通过扫码登记乘专列、专车踏上了返岗之路。

“由于去年疫情原因,我们不断提升服务能力扎实开展‘防疫情、促就业’网络招聘、2020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等线上、线下专场招聘活动,共开展网上招聘会14场,线下招聘会3场,提供就业岗位22.7万个,帮助17296名求职群众达成就业意向。”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说,“今年,我们将继续落实就业政策,拓宽就业渠道,帮助更多人实现就业。”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