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评论

满怀豪情开启新征程

2021-01-15 02:5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王森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满怀豪情开启新征程

一元复始风光好,万象更新锦绣春。1月14日召开的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驻马店新征程开启之即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号召全市上下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在“十三五”打下的良好基础上守正创新、砥砺奋进,为全面建设现代化驻马店、打造全国一流地级市而努力奋斗。

“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是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五年来,我市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发展步伐明显加快,综合实力大幅提升,改革开放持续深化,内生动力不断增强,人民得到更多实惠,社会更加和谐稳定,发展基础日益坚实,地位形象显著提升,管党治党全面从严,良好政治生态持续巩固。五年来,我们以强烈的历史责任担当,谋划实施一大批重点项目,奋力打赢三大攻坚战,举办了一系列颇具影响的会议活动,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没有办成的大事,把许多不可能变成了可能,为我们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积累了有益的经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刚刚过去的一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外部环境、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疫情的严重冲击,市委坚决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大势和正确发展方向,保持定力、沉着应对、科学决策,加强党的领导,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心走实,带领全市人民全力抗击疫情,打好三大攻坚战,抓好“六稳”“六保”,改善城乡面貌,提升民生和公共服务,交出了一份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成绩单。

关山初度尘未洗,策马扬鞭再奋蹄。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驻马店的发展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认清形势、把握规律,增强机遇意识、风险意识,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善于趋利避害,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开新局。当前,我市正处于机遇叠加的窗口期、蓄势突破的黄金期、高质量跨越发展的攻坚期和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凸显期,必须乘势而上加快发展,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继续保持高质量发展的气势和态势,为全面完成“十四五”的各项目标开好局、起好步、打好基础。

开启新征程,奋进新时代,我们要加强党的领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确保驻马店的发展在更多领域奋勇争先,在高质量的轨道上行稳致远。要坚持以党建高质量推动发展高质量,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构建现代城镇体系和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要全面融入新发展格局、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推动绿色发展,要着力打造产业强市、打造内陆开放高地、增强文化软实力、改善人民生活品质。要力争到“十四五”末,我市又有一次化茧成蝶的华丽转身,以崭新的面貌惊艳世界,不仅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产业体系形成新优势,创新能力实现新突破,而且在文明城市、智慧城市、生态城市、健康城市建设上实现新飞跃,治理效能也得到新提升,社会更加和谐,人民群众普遍具有更加强烈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经济、社会和人的发展更具期望值。

梦想就在前方,需要我们用信念去坚守;使命无上光荣,需要我们用实干去托举。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慎终如始,戒骄戒躁,不畏艰险,锐意进取,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驻马店,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责任编辑:王森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