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驻马店新征程

2021-01-15 09:2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做好今年工作 开好局起好步 总体要求: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驻马店新征程

——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解读

全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动员全市上下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在“十三五”打下的良好基础上,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全力打造全国一流地级市,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驻马店开好局、起好步,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增色添彩。

过去一年 极不平凡

一年来,全市上下团结拼搏、克难攻坚、化危为机、奋勇争先书写波澜壮阔历史,共同走过了一段极不平凡的历程。面对严峻复杂的外部环境特别是疫情的严重冲击,市委常委会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保持战略定力,准确研判形势,精心谋划部署,加强统筹协调,众志成城阻击疫情蔓延,齐心协力抓好“六稳”“六保”,全力以赴决战脱贫攻坚,勠力同心决胜全面小康,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强化理论武装,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全力抗击疫情,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硬核防线”

●坚决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补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

●抓好“六稳”“六保”,加快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

●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增强发展动力活力

●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擦亮发展底色

●加强民主法治建设,广泛凝聚各方智慧力量

●加强和改进宣传思想工作,激发奋勇争先的精神力量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增进民生福祉

●从严管党治党,巩固良好政治生态.

回顾“十三五”坚定信心决心

“十三五”时期,全市上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抢抓机遇、埋头苦干、奋勇争先,“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驻马店在全国、全省大局中的地位和影响力不断提升。

做法: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握好大势、方向

●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优化政治生态,凝聚各方力量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保持社会大局稳定,激发全民创业发展动力

●坚持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高质量发展

●坚持改革创新开放,走以城镇化拉动工业化、引进型经济发展之路

●坚持抢抓发展机遇,善于化危为机、跨越发展

 成绩:

●这五年,是发展步伐明显加快、综合实力大幅跃升的五年

●这五年,是改革开放持续深化、内生动力不断增强的五年

●这五年,是发展基础日益坚实、地位形象显著提升的五年

●这五年,是人民得到更多实惠、社会更加和谐稳定的五年

●这五年,是管党治党全面从严、良好政治生态持续巩固的五年

准确把握所处的环境、面临的形势

驻马店发展环境面临深刻复杂变化,既面临严峻挑战,也拥有重大机遇和优势支撑。要认清形势、把握规律,增强机遇意识、风险意识,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善于趋利避害,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以敢于争先的勇气、只争朝夕的精神,奋力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驻马店建设新局面。

展望“十四五”明确目标任务

“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驻马店远景目标:

今后五年要努力实现“九个新”,即经济发展取得新成效,产业体系形成新优势,创新能力实现新突破,城乡融合呈现新局面,改革开放迈出新步伐,生态文明实现新进步,文化繁荣展现新景象,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治理效能得到新提升。

展望二〇三五年,我市经济实力、综合实力及发展质量和效益将大幅提升,进入全省第一方阵,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达到全国平均水平,基本实现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基本建成“国际农都”,率先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建成现代化经济体系,科技创新能力、城乡融合发展水平实现质的跃升,打造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经济强市。基本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人民平等参与、平等发展权利得到充分保障,法治驻马店、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基本建成,社会充满活力又和谐有序。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协调发展,人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达到

新高度,文化事业繁荣、文化产业发达,天中文化国内传播力和影响力更加广泛深远,全域旅游格局加快构筑,文化软实力显著增强,建设文化旅游强市。基本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生产空间安全高效,生活空间舒适宜居,生态空间山清水秀,生态环境根本好转,生态服务功能和生态承载能力明显提升,基本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建设美丽驻马店。融入共建“一带一路”水平大幅提升,营商环境进入全国先进行列,全方位开放水平大幅度提高,开放体系日臻完善,区域竞争力和优质要素集聚能力明显增强,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的地位凸显,建设开放强市。基本实现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安全发展体系机制更加健全,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网络安靖全面实现,平安驻马店建设达到更高水平。现代化公共卫生防控体系和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成,人人享有更高质量健康环境和更高水平健康保障,全民健康素养水平大幅提升,健康生活行为全面普及,居民主要健康指标优于全国平均水平,创成全国健康城市。居民收入迈上新的大台阶,中等收入群体显著扩大,城乡区域发展差距和居民生活水平差距显著缩小,基本公共服务实现均等化,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

做好今年工作 开好局起好步

总体要求: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坚持系统观念,统筹发展和安全、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抢抓发展机遇,着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着力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深化改革开放,加快推进区域性中心城市、交通枢纽城市、物流枢纽城市、“国际农都”建设,持续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增色添彩,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重点工作:

●加强科技创新能力建设

●扩大对外开放

●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

●强化基础设施网络支撑

●强化民生保障

●优化营商环境

●加快提升产业的规模、质量和效益

●加快提升城镇化水平

●加大生态建设力度

●统筹好发展和安全

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强化发展政治保证

●推进民主法治建设

●健全规划制定和落实机制

●加快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形成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强大合力

全会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勇担使命、开拓创新、奋发有为,加快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驻马店,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增色添彩。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