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平舆县

平舆县张庙社区:振兴路上 得干

2021-01-18 10:17 来源:驻马店网 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说干就干,只要咱们抱团把劲儿往一处使,就没有咱们办不成的事儿!”平舆县东皇街道张庙社区李桥村村民李小勇自豪地说。

驻马店网讯(记者 田瑞德 通讯员 贺志勇)“说干就干,只要咱们抱团把劲儿往一处使,就没有咱们办不成的事儿!”平舆县东皇街道张庙社区李桥村村民李小勇自豪地说。

11

1月15日一早,李桥村男女老少齐上阵,带上铁锹、锄头、开着三轮车,到村内河旁和村后港沿、沟渠上栽上垂柳、桂花等树木,尽管天气寒冷还刮着风,但是大家干劲十足,栽树、浇水、培土。经过一天的辛勤劳动,600多株树木便栽植完毕,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此次所栽树木由李桥村村民捐资购买、义务栽植。

李桥村有东西两个村民组,160多户人家,800多口人。由于位置偏僻,基础设施差,以前只有一条砖头扣的路,出行很不方便,许多村民选择在县城或外地买房子,解决孩子上学读书等问题。   

穿村而过的小河,由于缺乏维护,年久失修,严重淤塞,河中杂草横生,岸边垃圾遍地,成了一条臭水沟。村民深受其害,怨声载道,但是因为无钱治理,部分村民破罐破摔,把河岸当成垃圾场,陷入了严重的恶性循环。

村后有一口护城河形状的港,曾经富产鱼虾,是李桥农业防涝排水的通道,也是老一辈村民儿时的乐园。同样因为年久失修,逐步淤塞变成了荒沟,不仅失去了防涝排水功能,还影响村庄的形象。

12

2020年初,张庙社区立足实际,根据李桥地形改造坑塘,实行“挖大填小”,即把一些不规则的小水坑通过扩挖连片建成大塘,用来养殖水产或栽种莲藕等作物,填平后的小坑塘则作为宅基地,建设了村民休闲活动的小游园。坑塘得到治理的同时又产生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盘活了村集体经济,提高了居民生活质量。

年底,乡亲们期盼多年的水泥路终于修到了家门口,宽阔结实的混凝土路面,极大的改变了李桥的生产生活条件。

13

李桥人格外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基础设施条件,为了更好的改善人居环境、保护好道路,守住绿水碧波,经村民组长李小勇及几位乡贤提议,趁春节将至,村民们陆续回家,呼吁大家自发捐资,筹资购买了树苗,栽下了绿色和希望。本村村民李祥在郑州开公司,积极捐资4万多元安装了太阳能路灯,实现了美化和亮化,为留守老人和孩子夜间出行提供了便利。

李华松是村里的医生,平常比较忙,这次村里改善人居环境他捐了3000元钱,并积极参与义务植树。他说:“自己的事情自己想办法干,不能光等、靠、看。国家政策再好,也不能事事都依赖政府啊,能自己解决的事尽量自己解决!”

为了改善村民人居环境,村民秦圣不但捐款3000元,还开着自家的铲车,一马当先投身到火热的劳动中,起早贪黑挑起了大梁。60多岁的李运来在村里干了30多年村干部,义务劳动中,他身先士卒,模范带头,令人格外振奋。70多岁的老党员李化云已经干不动重体力活,仍然在劳动现场忙前忙后。包工头李中原顾不上工地上已催促几次了,依旧每天都能在劳动现场看见他,积极参加义务劳动。

“在村里,群众反映最强烈的就是环境脏乱差问题,那就动员党员群众自己动手,先从打扫卫生干起。”张庙社区党支部书记郭金珠表示,“下一步,张庙社区将在全社区推行李桥村的成功经验,持续加大基础设施改造力度,为村民打造更加美丽宜居的乡村人居环境!”

李桥村民克服等、靠、要思想,在政策的支持下,自力更生,团结一致,绿化美化村庄环境,打造宜居美丽乡村,为建设美好家园自觉贡献自己的力量,树立了良好的文明新风尚,昂首走在乡村振兴的路上!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