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访谈

提升医疗服务水平 补齐公共卫生短板 ——访市卫生健康体育委员会主任李桂霞

2021-01-18 22:4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柳浩楠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提升医疗服务水平 补齐公共卫生短板

——访市卫生健康体育委员会主任李桂霞

记者 高君瑞

“十三五”期间,我市卫生健康体育工作取得了怎样的成就?2020年国家、省、市下达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如何?2021年全市卫生健康体育系统的重点工作有哪些?就上述问题,记者日前对市卫生健康体育委员会主任李桂霞进行了专访。

“‘十三五’期间,我市成功创建了国家卫生城市,成功申报了国家社会心理服务体系试点市和全国‘互联网+健康扶贫’试点地区;成功举办了第十四届中国心理学家大会;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成为全国确诊患者超百例首个全部治愈地级市。”李桂霞介绍,5年来,健康驻马店建设稳步实施,健康扶贫取得决定性成果,全市因病致贫人口全部脱贫;公共卫生服务水平不断增强,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全面提质;基层服务能力不断提升,中医药服务体系不断完善,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纵深推进;全民健身运动广泛开展,中心城区“15分钟健身圈”已实现,基本满足了人民群众的健身需求。

就当前我市卫生健康体育工作存在的问题,李桂霞指出,一是公共卫生和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滞后,主要是思想观念落后,经费投入不足,编制严重缺乏,医防结合不紧密;二是医疗服务整体供给能力不足,优质医疗资源短缺,基层医疗服务能力薄弱;三是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机制不健全,重大疫情防控、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相关法规、配套制度和响应机制不完备,相关应急预案的操作性和针对性有待增强。

卫生健康体育工作是肩负着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全周期、健康全过程的民生工作。在新的一年,我市卫生健康体育系统的重点工作有哪些?

“今年我们要扎实推进健康驻马店建设,稳步实施健康驻马店专项行动,推进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提质达标,加快第七人民医院和第三人民医院等卫生体育项目建设,提升医疗服务水平,补齐公共卫生服务短板。同时,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强中医药传承创新,加快中医康养小镇建设。”李桂霞说。

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全市卫生健康体育系统将如何开展工作?

“我们将持续推进健康驻马店建设,坚持预防为主,不断提升医疗技术水平和提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质量,切实增进人民群众健康福祉,提升人均预期寿命,力争2021年全市人居预期寿命达到78.8岁;持续降低群众看病就医总体负担,力争2021年起总体个人卫生支出占卫生总费用的比重逐步下降到25%。”李桂霞说。

优化营商环境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环节,对此,全市卫生健康体育系统将采取怎样的措施优化营商环境以促进我市高质量跨越发展?

对此,李桂霞表示,全市卫生健康体育系统将继续优化审批服务,为企业便利办事出实招;支持社会力量提供多层次多样化医疗服务;加强全民信息化平台建设,推动居民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为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柳浩楠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