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驿城区 新闻宣传

驿城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启动

2021-01-19 16:5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1月19日,驿城区首针新冠疫苗在人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接种门诊接种,这标志着驿城区对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已正式启动。

驻马店网讯 (记者 苏凯 实习生 杨梦梦 通讯员 王慧娟 范涛)为有效实施新冠疫苗紧急接种,降低驿城区重点人群罹患新冠肺炎的风险,1月19日,驿城区首针新冠疫苗在人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接种门诊接种,这标志着驿城区对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已正式启动。

1

接种驿城区第一针新冠疫苗的王女士收到接种疫苗的通知后,她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接种前,通过发放新冠疫苗接种告知书、签署知情同意书、进行健康询问、录入指纹、进行人脸识别等信息登记后,王女士顺利接种。

“作为驿城区第一个接种者,感觉自己很幸运,也比较激动,这对我们一线医护人员和患者双方都是一种保障。”王女士说,“身体没有任何反应,就和接种普通疫苗一样。”接种医生表示,驿城区首批接种的疫苗为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生产的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该疫苗需要接种2剂完成全程接种,每剂间隔2至4周。接种者在接种后需停留观察30分钟,无不良反应方可离开。

2

驿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国家、省、市的统一部署,在知情、同意的前提下,驿城区启动对重点人群接种工作,具体包括从事进口冷链食品相关工作的从业人员、市场监管人员;海关工作人员;抗疫一线医疗和防疫人员;国内交通运输从业人员:搬运、运输人员;拟赴疫情较严重国家或地区工作或学习培训人员;政府机关、公安、武警、消防、社区工作者、银行、机关事业单位直接对公众服务的相关人员、新闻媒体从业人员;水、电、油、暖、煤、气相关人员,交通、物流、外卖、养老、环卫、殡葬、通讯、银行、保险等城市运行保障人员;有在境外感染风险的人群:因公、因私出国学习的人员等。

3

1月19日起,驿城区重点人群即可在人民社区、新华社区、雪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疫苗接种服务。下一步,根据驻马店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安排部署,其他相关人群的接种工作将会全面、有序铺开。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