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小记者

做人要诚实

2021-01-20 10:1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 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可是我根本就没有做摘抄。妈妈沉默了一会,平静地对我说:“这个谎是你自己撒的,你要为自己的过错负责,自己的事情自己去解决。星期一,我拿着补好的摘抄本交给老师,老师将它放到了展示台上。自从那件事以后,我再也没有撒过任何一次谎,不敢,也不想了。(指导老师:杨楠)

驻马店市回族小学六(1)班 管鑫怡

高尔基曾说:“诚实是人生永远最美好的品格。”孔子也说过:“内不欺己,外不欺人。”的确,诚实是人最美丽的外套,是心灵最圣洁的鲜花。它像一面镜子,一旦打破,你的人格就会出现分裂。

之前,我曾做过一件不诚实的事,但自从经过了那件事,我就再也没犯过忌。

那是三年级,正是懵懂少年。有一天,老师当堂问我:“管鑫怡,你的作文写得真好呀,能跟大家交流一下经验吗?”我脑子内顿时一片空白,但出于自己的虚荣心,我想都没想便撒了一个天大的谎:“我天天都记有摘抄笔记。”老师说,“星期一能不能带过来展示一下呢?”当着这么多同学的面,我可不想丢脸,只得应道:“好……好。”可是我根本就没有做摘抄。之后的课堂,我的内心便再也没有平静过。

我无精打采地回到家,愧疚着将事情陈述了一番,想让妈妈帮帮我。妈妈沉默了一会,平静地对我说:“这个谎是你自己撒的,你要为自己的过错负责,自己的事情自己去解决。你可以跟老师写一份道歉信,好好反省一下自己吧。”

到底该怎么办?我犹豫极了。“既然你犯了错,就要敢于承认,不然就是一个不诚实的人。”听了妈妈的话,我没有半分的迟疑,毅然决然地拟起了草书。对啊,错一次就已经很严重了,可不能一错再错呀。

我把信发到了老师的手机上,老师看到后回复:“我虽然有些生气,但也为你的诚实感到高兴。这样吧,你在家补一些,因为我已经跟同学们说好了,如果做不到,那老师也将是一个不诚实的人了。”我顿时觉得心里的那块大石头终于落了下来,竟还有了些许快感。

为了一句谎言,我取消了一切自由时间,累得手都要失去知觉了。

星期一,我拿着补好的摘抄本交给老师,老师将它放到了展示台上。那时,同学们的赞美是热的,我的心却是颤抖的。

自从那件事以后,我再也没有撒过任何一次谎,不敢,也不想了。因为生活让我明白了,诚实才是做人的根本。

(指导老师:杨楠)

责任编辑: 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