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正阳县

正阳农商银行整村授信让养殖户不再等“贷”

2021-01-20 09:4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该县充分利用融媒体中心、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平台开设专栏,全方位、多层次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县专项治理工作安排部署,公开损害营商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举报电话,积极营造出人人重视营商环境、人人维护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为各类市场主体提供更加方便、...

本报讯(记者 李玉荣 通讯员李 瑞)日前,冬日的暖阳下,正阳县汝南埠镇齐寨村周勇久的山羊养殖场里,圈舍清洁干净,一只只山羊膘肥体壮、活蹦乱跳。 

周勇久一边精心喂养着自家的山羊,一边对来访的正阳农商银行工作人员说:“种羊选得好,养羊便会事半功倍。我养的4头公种羊都是黑头杜泊羊,母种羊是胡羊和小尾寒羊,这样杂交而成的山羊,具有生长快、抗病性强、成活率高、繁殖力强等优势。”周勇久说起农商银行支持他养羊致富的事,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周勇久前些年在外地打工,挣到第一桶金后,便回家开办工厂,由于工厂环保不达标被环保部门关停,亏光了家底。2020年3月,周勇久看到养殖山羊是个商机。当年4月份,他向身边的亲戚朋友借款,建成一个占地480平方米的养殖场,可购买种羊的资金让他犯了难。 

这时,正阳农商银行工作人员来到他们村进行整村授信,使他很快得到了10万元的贷款支持。随后,他购买了200多只羊崽,又买了打料机等设备,开始了他的养羊创业路。 

养羊是个技术活,正阳农商银行工作人员因势利导买来科学养羊书籍送给周勇久,鼓励他科学养殖。周勇久也多次到外地规模化养殖场考察学习,不断丰富自身的养殖经验,渐渐地,他成了养羊的行家里手,并能通过观察羊的饮食情况,了解羊的健康状况。在周勇久的精心饲养下,2020年底,周勇久的养羊规模达到300只。 

2021年初,他出售了100多只育肥羊,收入20多万元,不到一年,周勇久养殖山羊的投资已经全部收回。留下的100多只种羊个个膘肥体壮,令村民眼馋,纷纷到他的养殖场向他学习养羊技术。 

周勇久只是正阳农商银行整村授信政策的受益者之一。近年来,正阳农商银行持续探索“党建+金融”模式,大力开展整村授信工作,以网格化营销的方式推动,全面对接辖内农户、居民、商户、返乡创业者、种植养殖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开展“地毯式”农户评级授信,让信用额度成为家家户户随用随取的“备用金”,真正把普惠金融和阳光信贷服务落实到田间地头,打通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最后一公里”。 

截至2020年底,正阳农商银行在正阳县范围内实行整村授信,建档83759户,授信83367户,授信金额达16.6亿元,发放信用户贷款10751笔,授信金额6.3亿元。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