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情感

馨香相伴

2021-01-22 09:5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痴迷于文字的我,与这个神圣园地一起感知生命的律动,近百篇散文、诗歌作品相继在晚报副刊开花结果。“我的作文也登上报纸了!”女儿第一次在晚报发表习作时的欢呼雀跃,至今我还历历在目。20年馨香相伴,在一个新闻宣传工作者的人生历程中却是永志难舍的。

文/刘韬 

“采撷缤纷天下事,飞入寻常百姓家。”散发着清新墨香的《天中晚报》,总会在每个工作日的清晨与我如约相视。从步入军营的那天开始,这份年轻却厚重的报纸须臾不曾与我分离,让我曾经荒芜的精神家园,变得充实而幸福。

从创业拼搏,到激情蝶变,曾被誉为“河南报业黑马”的《天中晚报》,在中原大地众多媒体中脱颖而出,散发出独特的魅力。缘于从事新闻宣传的工作经历,我与晚报的相遇相识相知,也恰好有了20年的光景。

从2000年初夏参加晚报第一期新闻业务培训班,我的新闻写作路就与晚报风雨相依。晚报李玉萍老师给我批改的稿件,报社通联部为我们制作的“特约通讯员证”,还有征文活动中获得的荣誉证书,甚至是报纸征订赠送的印有报社徽标的水杯,我都一一在自己的书柜里珍藏至今。

我的10多本作品剪贴本里,发表在《天中晚报》上的新闻作品占据了很大的分量。每一篇饱含编辑老师们心血的消息、图片、特写,都如一朵朵状如喇叭的小花,记录着驿城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过程中每一个精彩的片段。如今,这些即时刊发的新闻素材,在我们国防人的眼里,都成了永久地镌刻在丰碑上无比珍贵的史料。

花开花落,感恩如水。由张广智老师担纲的晚报副刊,可谓是一方思想交流文化传播的芳草地。篇篇充满馨香温情的文字,如同涓涓细流冲淡我初入城市的失意与彷徨,启发我把爱的种子和生命的甜蜜与读者分享。痴迷于文字的我,与这个神圣园地一起感知生命的律动,近百篇散文、诗歌作品相继在晚报副刊开花结果。

“我的作文也登上报纸了!”女儿第一次在晚报发表习作时的欢呼雀跃,至今我还历历在目。从那一刻起,晚报的魅力也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女儿的学习。成长周刊如同一位无言的师者,致力于孩子的习作指导,引领她走进文字的殿堂,启发着孩子的成长进步。在晚报小记者的光环下,女儿的数十篇学习生活经历形之于文,见诸报端刊物。

20年磨砺成长,在晚报发展征程中不过是短暂的一瞬;20年馨香相伴,在一个新闻宣传工作者的人生历程中却是永志难舍的。岁月长河缓缓流过,一路走来,许多与《天中晚报》相依相存的文字,和自己那串串默默耕耘的足迹,亮丽地绽放在鲜活的记忆深处,成为滋养我一生的精神财富。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