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确山县

确山县刘店镇圆满完成村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

2021-01-25 15:56 来源:驻马店网 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在村党组织换届选举中,刘店镇党委严格落实“两推一选”办法,通过大会推荐、组织推荐、个人自荐、群众推荐的方式,推荐产生村党组织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立足优化村党组织班子结构,落实年龄、学历、一村一名35岁以下干部、一村一名女性干部、“九不能、六不宜”五条“硬杠杠”,进一...

一茬接着一茬干  一棒接着一棒跑

——确山县刘店镇圆满完成村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

驻马店网讯(记者 张新义 通讯员 刘辉)“感谢镇党委和村里党员群众对我的信任,我一定努力加油,为咱李楼村干出一番成绩来……”,1月19日,确山县刘店镇李楼村李荣章在成功当选为村支部书记时满怀激动地说。

1

从党员群众推荐、党委考察推荐到党员大会选举,程序严谨、纪律严明、现场严肃,是大家对这一届村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最直观的印象。

2

“农村富不富,关键看支部;支部强不强,关键看班长”。基层党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选好新一届村级党组织领导班子,尤其是选优配强“当家人”十分重要。对此,刘店镇党委始终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有序推进,确保村级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完成。换届结束后,16个村党支部新当选支部委员56人,平均年龄45岁,较上届降低7岁,高中及以上学历48人,较上届增加28%,新增35岁以下干部7人,女性干部10人,实现了年龄、学历等结构性指标的全面优化。

激流勇退更显党员本色

张建中,男,63岁,前曹村原任党支部书记,在村里工作30年,担任村支部书记14年。为了培养锻炼年轻人,也为了前曹村能够更好的发展,在本届党支部换届选举中,他主动让贤,主动向镇党委提出辞职申请,不再参选,坦然地从村党支部书记的岗位上光荣“退休”。

5

为帮助镇党委选优配强前曹村新一届党支部班子和支部书记,张建中和包村领导逐户走访每一个党员,在充分了解选情后,又及时召开支委会和村党员群众座谈会,分析研判每一名候选人情况,为前曹村党支部成功实现换届奠定坚实基础。

6

“如今年纪也大了,开拓创新思想明显大不如从前,老占着位置,不仅耽误年轻人进步,也影响全村长远发展,我应该让位给年轻人,给他们一个展示自我、为民服务的舞台。”57岁的李楼村原支部书记李刚从容地说。

通过组织谈话和换届纪律的宣传,刘店镇29名原村支部委员因年龄等问题主动退出了新一届党支部竞选,这些老同志主动表示要实现顺利交班,并对新上任的村支部班子成员搞好传帮带,做到“扶上马、送一程”,充分彰显了老党员良好的觉悟和宽广的胸怀。

“两推一选”彰显组织伟力

“我推荐张文胜同志继续担任我们伍桥村支部书记,这些年在张书记的带领下,咱们伍桥村的村容村貌和基础设施都大变样,而且生活环境越来越好”,75岁的伍桥村老党员石振清在党员群众民主推荐会上“踊跃”发言。

4

张文胜是刘店镇伍桥村党支部书记,也是一位企业家,作为有着20多年党龄的农村党员干部,他多次为镇党委事业慷慨解囊、贡献力量,为困难群众捐款捐物,在2020年初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他主动捐赠现金5万元支持全镇的疫情防控工作。在这次换届选举中,他再次得到了村里党员群众一致认可和镇党委的支持信任,最后实现了连任。

张文胜说:再干这一届就让贤,通过5年时间为村里好好培养几个年轻的接班人,只有一茬接着一茬的好好干,我们的乡村振兴才会落到实处。

在村党组织换届选举中,刘店镇党委严格落实“两推一选”办法,通过大会推荐、组织推荐、个人自荐、群众推荐的方式,推荐产生村党组织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立足优化村党组织班子结构,落实年龄、学历、一村一名35岁以下干部、一村一名女性干部、“九不能、六不宜”五条“硬杠杠”,进一步细化推荐人选资格条件,让每个村都推出‘适合自己’的支部带头人,有11名村支部书记实现了连任,有5名年富力强的党员当选为新支部书记。

敢言践诺凸显干部形象

“如果各位党员信任我,给我这个机会,我在当选后一定在任期内为我们村争取发展3项以上的新产业,做大做强村集体经济,为乡亲们办实实在在的好事”,姚楼村支部书记彭国清在党员大会上掷地有声地说。

3

竞职演讲和选后表态是刘店镇在此次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中的有力抓手,党员大会正式投票选举前,每名村党支部委员候选人都要登台进行竞职演讲,向与会党员阐明自己的下步打算;选举结束后,新当选的村党支部委员全部签订“履职尽责承诺书”,重点围绕任期目标任务和党风廉政建设进行任职承诺,自觉接受组织和党员群众的监督。

“向马书记递交承诺书的那一刻,我深深感受到身上沉甸甸的责任,党委嘱托在耳由不得半点迟疑后退,群众利益面前容不得有丝毫懈怠”,四座楼村党支部书记董春生如是说。1月20日下午,刘店镇组织召开了村党支部新老委员集体谈话会,会上,刚刚当选的新一届村党支部书记向镇党委书记马晨宇递交了履职尽责承诺书。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