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访谈

持续深化机构改革 全面提升服务效率

2021-01-27 02:1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王森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持续深化机构改革 全面提升服务效率

——访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主任谢彦涛

记者 张遥驼 实习生 张宜静

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自成立以来,在为民为企服务上主要做了哪些工作?站在新的起点上,如何持续深化改革、精简程序,全面提高办事效率,为优化营商环境贡献力量?日前,记者对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主任谢彦涛进行了专访。

“2020年,在推进体制、机制、业务改革过程中,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着力破解业务办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明确制订方案,细化改革措施,积极稳妥推进,率先在全省实现房地登记一体化为代表的所有不动产登记统一办理。”谢彦涛说,“通过精简环节,提高效率,改进服务,增强能力,中心‘一窗办、一网办、一趟办、即时办、异地办’等政务服务改革事项顺利落实,125项不动产登记交易事项办结时限由原来的30天、15天,逐步压缩到7天、5天,率先在全省实现311时限目标,即所有权登记3个工作日办结,抵押权登记1个工作日办结,其他类业务1小时办结。企业转移登记办理时限由11个工作日缩减到1小时办结,工业企业购买非住宅不动产登记已实现19分钟办结,改革成效显著。”

各项改革举措在推进落实中会遇到哪些难点与堵点?谢彦涛表示,由于改革涉及内部职能、业务和人员及外部开发企业、金融机构、中介机构等方面,存在档案信息存量房产土地登记率偏低、网络互联互通和数据共享难以实现、不动产的历史遗留问题亟须调查研究等问题,需要加快研究解决,推动工作有序开展。

为使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在“十四五”期间,将有什么新的发展规划和目标?谢彦涛介绍,将围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目标,努力为群众和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优质服务,奋力实现线上全省一网通办、随时办,线下一次办、即时办,营商环境评价进入全省前列。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将坚持便民利企改革方向,坚持以民为本,坚持刀刃向内,持续深化改革,力争到年底不动产登记时限再压缩30%,达到211时限目标。在登记交易一体化系统平台的基础上完成租赁登记平台、中介服务平台建设,实现全市不动产现状实时全息化管理和中介服务官方免费,为城市治理现代化提供坚强保障。”谢彦涛说。

“我们将突出抓好改进工作作风、优化基础设施、提高服务效能、创新服务举措等方面工作,以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办事效率,让老百姓在任何时间、任何地方都能办房子的事,再也不会因为买房子、卖房子的手续问题烦心。”谢彦涛信心满满地说。

责任编辑:王森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