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访谈

大力组织税费收入 服务全市发展大局

2021-01-27 02:1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王森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大力组织税费收入 服务全市发展大局

——访市税务局局长聂云松

记者 张遥驼 实习生 张宜静

作为“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税务部门,在“十三五”期间交出怎样的成绩单?“十四五”时期如何谋划?2021年如何谋新篇、开新局?日前,记者对市税务局局长聂云松进行了专访。

“‘十三五’期间,全市税收工作呈现高质量发展良好态势,税收总量和质量逐年提升,全市税收总量达到935亿元,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可靠的财力支撑。”聂云松说。

“2020年,全市税务部门迎难而上,主动作为,服务全市‘六稳’‘六保’大局,圆满完成了市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 聂云松介绍,“过去一年,税务部门围绕目标,全力抓好减税降费落实,通过落实‘首席服务官制度’,制作税费优惠政策‘明白卡’,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得到国务院复工复产督导组的充分肯定;抓好各项税费收入,圆满完成了市政府确定的主要税收指标及进入全省第一方阵的目标;抓好营商环境建设,大力推进便民办税,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建设全省首家智慧办税服务厅,在全省营商环境评价活动中,缴纳税费指标位居全省第六。”

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中,全市税务工作还存在哪些问题短板?聂云松表示,面对长期经济下行等因素,存在税费收入面临较大压力,日常管理存在薄弱环节,在化解风险隐患方面需进一步提升,综合治税工作机制还不完善等不足,必须下大力气破解,真正发挥好部门职能作用。

谈及“十四五”时期的总体思路,聂云松说,“十四五”时期,市税务局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聚焦税费收入主责主业,服务全市发展大局,开启驻马店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021年,如何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对此,聂云松表示,将进一步扛牢压实工作责任,推进工作提质增效,服务全市发展大局。同时,抓好高质量组织税费收入,确保收入总量和质量“双提升”;高水平夯实征管基础,强化日常管理,开展集中治理,坚决推进指标排名全面提升;高效能开展税务监管,紧盯虚开骗税易发行业和高发区域,严厉打击和防范虚开骗税等严重涉税违法行为,坚决提升税收治理能力;高标准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2021年,全市税务部门将进一步压实责任,突出工作重点,加大工作力度,圆满完成各项工作目标任务,为驻马店市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聂云松说。

责任编辑:王森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