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法治 综合新闻

平舆县特巡警大队开展反恐处突实战演练

2021-01-27 08:3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提升应急处突实战技能 积累宝贵实战经验 平舆县特巡警大队开展反恐处突实战演练   本报讯(文/图 全媒体记者 熊国森 通讯员 聂乾卿)在春节即将来临、返乡出现高潮之际,为进一步提高平舆特巡警快速反应、及时应对、妥善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和反恐防暴能力,1月25日上午,平舆县公安...

提升应急处突实战技能 积累宝贵实战经验

平舆县特巡警大队开展反恐处突实战演练

本报讯(文/图 全媒体记者 熊国森 通讯员 聂乾卿)在春节即将来临、返乡出现高潮之际,为进一步提高平舆特巡警快速反应、及时应对、妥善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和反恐防暴能力,1月25日上午,平舆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冒雨在平舆县汽车东站开展反恐处突实战演练。

对于此次演练,特巡警大队认真谋划,制订了详细的演练方案。局党委委员薛锋现场指挥部署,医护人员、民警高效配合,按照预订方案进行演练。

当天9时30分,演练开始。一名男子狂躁不安,在汽车站候车室外持刀追赶“乘客”,并“砍伤”一名“男乘客”、“挟持”一名“女乘客”,其他“乘客”纷纷逃离。汽车站工作人员随即报警。特巡警大队接警后,迅速反应,立即启动反恐防暴应急预案。

特巡警大队大队长孙明远、教导员杨文涛、副大队长孟勇、中队长贾少坡带领反恐应急处置力量立即赶到现场。

在现场,特巡警队员一边疏散乘客并拉上警戒线,对现场警情作出评估,一边手持盾牌、防暴叉将“歹徒”围住,警告“歹徒”放下手中凶器。但“歹徒”不听劝阻且暴力反击,向民警投掷砖块。民警和特巡警队员选准时机,向“歹徒”发射了催泪瓦斯。在“歹徒”“中枪”之时,民警和特巡警队员扑上去,将“歹徒”用防暴叉武力控制住(如图),然后带离现场。之后,民警和医护人员一起,将“受伤乘客”抬上救护车,送到医院救治,演练顺利结束。

整个演练过程节奏紧凑、贴近实战,特巡警队员密切配合,处置得当。演练充分检验了平舆特巡警应对突发暴力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积累了宝贵的实战经验,强化了反恐维稳意识,有效地震慑了违法犯罪,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