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上蔡县

蔡都街道办事处攻坚克难 勇当城市发展开路先锋

2021-01-27 09:0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隆冬时节,濒临上蔡县东环城路杜一沟综合整治项目杨坡段工地上,一台台挖掘机轰鸣着,将铁臂伸向黄土地的怀抱,然后“昂首挺胸”,将一铲铲黄土倒进身旁的土方运输车,工地上一派火热场面。

本报讯(记者 陈 司 通讯员 王彦峰)隆冬时节,濒临上蔡县东环城路杜一沟综合整治项目杨坡段工地上,一台台挖掘机轰鸣着,将铁臂伸向黄土地的怀抱,然后“昂首挺胸”,将一铲铲黄土倒进身旁的土方运输车,工地上一派火热场面。

这是上蔡县加快打通生态水系、打造滨湖新城区的一个缩影。项目得以顺利进行的同时,离不开项目所在地蔡都街道办事处广大党员干部胸怀大局、攻坚克难的付出与汗水。

2020年,上蔡县蔡都街道办事处按照县委、县政府征地拆迁工作部署,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街道上下团结拼搏、务实重干,圆满完成年度征地拆迁目标任务。

加强组织领导。该办事处主要领导对征地拆迁工作高度重视,通过召开班子会研究制订了切实可行的方案。由街道相关领导挂帅,抽调精兵强将、业务骨干组成3个联合拆迁组,分包各个拆迁点,集中力量攻坚拔寨。

进行人员培训。为保障好拆迁群众利益,该办事处组织人员认真学习《上蔡县土地征收与房屋拆迁补偿方案》,要求所有参与人员灵活掌握,准确算账,人人成为征地拆迁的行家里手。

严明工作纪律。土地征收和房屋拆迁是一项政策性工作,涉及诸多法律法规和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该办事处坚持依法拆迁、阳光拆迁,严格按照公开透明的工作程序,坚决杜绝居委会干部利用职务便利贪污受贿、侵害群众利益或发生失职渎职问题。

强力推进实施。为确保县重大城市建设项目按照时间节点推进,蔡都街道办事处党员干部坚持“五加二”“白加黑”工作法,无论工作日还是假日期间,始终坚定信心,坚持逐户登门,不厌其烦地做群众思想工作。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他们戴着口罩,屋里进不去就站在院内,苦口婆心给群众解释拆迁政策,从来没人埋怨过、退缩过。精诚所至,金石为开。2020年,全年共征地3019亩,发放征地补偿款20344.58万元,迁坟440座。

如今,当你走进蔡都街道辖区,华府东方、安恒御府、建业城等中高端房地产项目高楼林立,健康路、景贤路等8条城市道路已经打通。特别是以前沟沟坎坎、杂草丛生的滨湖新区,现在已焕然一新,滨湖新区水系与东湖水系不久即可实现互联互通。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