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文化 文化资讯 文化作品

联语十副

2021-01-28 08:5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庞晓舟

一 题晏殊

  闲情惯咏花间韵,唱莺鸿,鸣珠玉,夺婉约先声,登顶词坛处,看减翠飞红,花开花落去;

  大德常承燕殿风,安社稷,靖边关,举贤良后彦,沉沦宦海时,听新蕉旧雨,燕往燕归来。

二 题翰墨

  搦中兔颖八锋出,阵马风樯,毫芒不抵雄心壮,一投锐意戎装去;

  纸上松烟五彩呈,云山砚海,枯润不因颜色亏,几抹淡痕清气留。

三 题云

  青石根生,苍山身起,最怜游子伤离别,已赶月追风,亲舍孤飞千里白;

  情怀可薄,心事当拿,岂肯闲庭看卷舒,正铺霞逐雾,昊天共绘九重蓝。

四 题杭州湖心亭

  湖心偏得天心,移蓬莱至此,添孤屿参差景,风香曲院,月卧平林,帝子碑传风月趣;

  笔底自通眼底,留藻咏于今,见一亭晴雨图,水光潋滟,山色空蒙,苏仙诗蕴水山情。

五 题白居易

  为文五纪,留雅韵三千,合时而著,合事而作,讽辞喻意,气骨铮铮,情动黎元际,司马江州一袭青衫泪;

  问政卅年,起丰碑一座,不畏人谗,不忧人诽,治水恤民,声名赫赫,魂归净土边,香山居士三抔白苑茔。

六 题九寨沟

  四季泉,五花海,瀑滩溅玉飞珠,峰岭流光焕彩,神游仙境瑶池梦幻中,何须追王母;

  一沟秀,九寨祥,民族融和乐矣,田园风物俨然,身在人间福地世情里,不必羡陶翁。

七 题辛弃疾

  勇比狄青武穆,挟国恨家仇,金戈铁马请缨北伐,常寒归正人心,醉里挑灯,梦中看剑;

  词齐清照东坡,或豪吟浅唱,种月耕云寄意南山,每得隐居者趣,稼禾垄上,植柳轩前。

八 题秦淮河

  清风萦旧梦,珠帘十里,金粉六朝,都付脂香流逝,听杜家玉树后庭喟叹;

  古月照今人,孔庙享祈,衣冠辐辏,且凭文脉延昌,赏朱氏桨声灯影辞章。

九 贺十三届中国摄影艺术节暨五届中国三门峡自然生态国际摄影大展

  三门秀色赢金风百里,似长焦,教函谷曝光,崤山定格;

  九曲黄河赐碧水一湖,如广角,映天鹅丽影,月季丰姿。

十 题北岳恒山

  列峙五山而独守塞关,恍见雁门开启,烽火升腾,忆悚羽楚天,急兵胡地,佑生民无恙;

  连衡三教而同居祠庙,犹闻悬寺钟声,弈台琴韵,赏青莲翰墨,霞客记游,为世界绝殊。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