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小记者

传统戏曲进校园

2021-02-03 08:4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通过这次戏曲进校园的活动,我知道爷爷奶奶为什么那么热衷于戏曲节目了,它是我们中华民族的瑰宝。这次活动,我们了解了中国的传统文化,又学习了英雄的故事,每一个同学都收获满满!

驻马店市第二十四小学六(1)班 徐祥斐

爷爷奶奶最爱听戏,节目《梨园春》一期不落。我一直纳闷,吱吱呀呀的听起来多费劲,动画多好,语言利落,画面多变。没想到,只因前几天看了一场戏曲表演,彻底改变了我以前对戏曲的偏见。

那天是2020年10月15号上午第三节课,我们六年级同学在四楼演播厅参加了戏曲进校园活动,其他同学们个个兴高采烈,激动的心像要跳出嗓子眼,因为是集体活动,我抱着消磨时间的心态也走进了演播厅。随着音乐响起,演播厅立刻安静下来,同学们都目不转睛地盯着舞台。

首先出场的是五位演员表演的戏曲体操,她们一会排成一排,一会转成圆圈,队形变化不断,演员们的身姿随着韵律有节奏地舞动,他们形态优美,动作娴熟,一招一式灵动可爱,主持人介绍戏曲韵律操最能体现演员基本功,是她们每天必须练习的一项功夫。

接着是《水袖舞》开始表演了,随着音乐的节奏声,从后台缓缓走出一位身着古装,戴着一条长长水袖的演员,只见她抛出的水袖一张一弛,收放自如,时而像云飘,时而似水流,时而像盛开的花朵,时而似龙盘旋,活灵活现,惟妙惟肖。

最后是《花木兰》经典名段联唱,领唱老师和我们班马欣怡把《花木兰》唱得字正腔圆,荡气回肠,眼前的女中豪杰让人刮目相看。

通过这次戏曲进校园的活动,我知道爷爷奶奶为什么那么热衷于戏曲节目了,它是我们中华民族的瑰宝。这次活动,我们了解了中国的传统文化,又学习了英雄的故事,每一个同学都收获满满!

(指导老师:彭水英)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