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三农 致富有道

陈小鱼:如鱼得水斩“穷根”

2021-02-03 09:2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记者 李玉荣 通讯员 李书令

 1月31日下午3时左右,正阳县熊寨镇魏庄村村民陈小鱼刚参加工作的儿子第一次回家了,他那历尽沧桑的脸上透着喜悦,快步上前接过儿子带回的年货——大红的灯笼和大红的中国结。

  今年65岁的陈小鱼是当地有名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近年来,他通过党的扶贫政策和农商银行的帮扶成功脱贫。大学刚毕业的儿子于2020年底被河南省农信系统招录为正式员工,有了稳定的工作和收入,巩固了脱贫攻坚成果,成为十里八村令人羡慕的“幸运人”。

  10年前,陈小鱼身患胃癌,手术费加上后续治疗花费将他的家庭拖入贫困的深渊;妻子患有重病,不能正常劳动;其女儿为了给他治病和供弟弟上学,高中辍学到深圳市电子厂打工;刚刚考上大学的儿子靠勤工俭学维持学业。由于家庭没有劳动力,耕作粗放,13亩耕地只能糊口度日,家庭生活捉襟见肘。这些年,为了改变家庭贫困生活的面貌,陈小鱼没少想办法,他每年都会从乡邻家赊上一两只小羊羔,等卖了羊再把羊羔钱还上。但此非长久之计,也走不出贫困低谷。

  正当他心灰意冷时,正阳农商银行“党建+金融”服务模式开启。客户经理深入贫困户家庭走访调查、采集信息、建档授信,用“真金白银”真扶贫。陈小鱼在村“两委”的协助和推荐下,农商银行给他家办理了6000元无担保、无抵押的小额扶贫贷款。2020年7月,陈小鱼的山羊存栏已达16只;2020年8月,正阳农商银行因势利导,将陈小鱼的扶贫贷款授信额度增加到3万元,让他发展养殖业无资金之忧。

  于是,父子俩忙着建羊圈、买饲料,走规模化养殖之路;2020年11月底,他家山羊存栏达34只。

  在2020年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河南省农信社创新推出“就业扶贫”模式,对贫困户开通了绿色通道,专门拿出1000个岗位专项招聘贫困家庭大学生。有党的脱贫攻坚政策的落实,对广大贫困户来说,“年关”不再是“关”,而是欢乐祥和的幸福生活。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