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泌阳县

泌阳花园街道认真贯彻县委全会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21-02-03 10:2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主要奋斗目标是:生产总值同比增长8%,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0%,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10%,居民人均纯收入同比增长8%,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同步,常住人口城镇化率(所辖城区)同比增长2.

驻马店网讯(通讯员 张志勇)2月1日,泌阳县花园街道办事处利用周一集中学习时间,认真学习贯彻县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科学谋划2021年工作。

“十四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新蓝图振奋人心,新征程澎湃激昂。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作出的重大安排部署上,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结合工作实际全面贯彻、坚决落实,同心同德,顽强奋斗,积极推进改革开放,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努力实现项目建设、工业发展有新提升,城市建设、农村经济有新进展,改善民生、促进和谐有新成效。

2021年花园街道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思路是:围绕一个中心(区域经济高质量跨越发展),突出三化建设(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抓好五项重点工作(建设法治政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平安创建、净化营商环境、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协调发展)。主要奋斗目标是:生产总值同比增长8%,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0%,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10%,居民人均纯收入同比增长8%,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同步,常住人口城镇化率(所辖城区)同比增长2.0个百分点,环境保护等约束性指标符合街道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完成省、市、县确定的目标。

围绕上述目标,一是抓好城市建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快工作推进,按期完成城市创建和各项征地拆迁安置工作任务,为重点项目建设提供支撑。按照“十城”联创的要求,努力构建智慧城市;按照现代化城市的管理理念,确保承担的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二是抓好经济建设,实施项目带动战略,围绕主导产业,大力实施专业招商、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完成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目标任务;不断净化营商环境,打造充满活力的创新创业生态,消除不利于创新创业发展的思想障碍和制度壁垒;统筹抓好“三农”工作,培育提升特色农业品牌,坚持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科技助农,加快构建现代农业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和产业体系;确保蔬菜种植面积比上年稳中有增,达到连片种植上档次上规模;大力发展“金铜山”牌优质烟叶生产,最大限度增加农民收入;全面提升民生保障水平,让广大群众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三是抓好平安建设,依托周二集中服务群众工作日,强化领导包案和排查消除不安定因素制度,把各类矛盾纠纷消化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使信访形势明显好转;认真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措施,构建治安防范网络,减少群体性事件、民转刑案件和治安灾害事故;加强食品药品监管,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四是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强化法治理念,建立权责明确、行为规范的行政执法体系,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构建权责法定、公平公开、守法诚信的法治政府。五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紧紧围绕乡村振兴与区域协调发展这一发展主题,把握“以城带乡、以工促农”的乡村振兴思路,落实好五年过渡期内“四个不摘”的要求,逐步实现由集中资源支持脱贫攻坚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平稳过渡,着力打造以冢子居委生态和园为品牌的特色风情小镇,实现农民富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城乡统筹的智慧乡村建设目标。六是积极推进精神文明建设,促进广大群众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科学素养、城乡环境面貌、社会公共秩序、公共服务水平、群众生活质量持续改善,全社会文明程度明显提升。七是抓好党的建设,毫不动摇的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把党的各项战略部署落到实处,实现对群众的承诺;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干净担当,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圆满完成上级党委、政府交付的各项工作任务。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