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小记者

春晚

2021-02-10 09:0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驻马店实验小学南区六(7)班 王嘉乐

  春节自古以来就是辞旧迎新,阖家团圆的日子。除夕之夜与家人相聚,吃着年夜饭,看着春节联欢晚会,感受着与全世界中华儿女一同迎春节,庆春节的快乐与喜悦,一直是我过年最期盼的事情。

  春晚的观众来自全国甚至全世界各地,有中国的各个普通家庭,有守卫边疆的战士,有奋战在一线的抗疫工作者,甚至有世界各地的海外侨胞以及台湾同胞,实在是普天同庆。

  我盼春节不为别的,就为看春晚,不但是因为我喜欢那些节目,而且因为我觉得仿佛不看完那些节目,就没有真正过年似的。然而每次都是节目还没结束,我就忍不住睡着了,最晚的一次也才坚持到跨年。不过我觉得和家人欢聚在电视机前,一起感受着春晚营造的喜庆气氛,欣赏着一个个充满中国气息的歌曲、小品、舞蹈、杂技、相声表演、戏剧以及魔术,一处处尽显中国科技的灯光,舞台与特效,拨打着一位位亲戚的电话,向他们表示新春的问候,不正是身为中国人值得自豪与幸福的事吗?想必这是很多人都会有的经历。

  我和家人看春晚时,为了营造一种仪式感,我们都会在春晚开始前几分钟就打开电视,端坐在沙发上,谁都一言不发,但谁的心都十分激动。直到春晚开始那一刻,再同着现场的观众一起欢腾起来,看着这一年一次的新春福报。我们每次看到电视机屏幕上不停上涨的收视人数,看到一旁的弟弟欢呼雀跃,开心地叫喊的样子。都会觉得比和一万人坐在同一个大礼堂里看戏还快乐,感觉歌手、演员以及主持人们也都格外起劲、节目也都变得更精彩了。过去的一年,虽然有疫情阻挡,不能和亲戚们一起聚餐,但春晚,实在是将亿万人炽热的心连在了一起。

  有人感慨,现在的年味儿真比以前淡多了,城里不让放鞭炮,许多传统的手工艺都失传了,就连回农村老家走亲访友都因疫情原因被限制了,就只能看看春晚了。不过春晚所给人们带来的喜气洋洋的气息弥漫在周围,确实能让人脸上浮出节日的喜悦,就像以前逛庙会一样,观看自己喜欢的节目,和家人远程或近距离团聚,和全国各地的观众以及主持人互动,确实也是一种现代化“年味儿”的表现。正如今年这样,由肺炎造成的经济萧条可能让人很焦虑,而期盼春晚以及准时观看春晚,又是多么让人放松的一件事啊!

  从1983年春晚开播到现在,中国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而春晚的“年味儿”其实一点也没改变,甚至随着时代的变化更浓了呢!

  (指导老师:赵洪桥)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