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小记者

“美味”的小年

2021-02-10 09:0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最后奶奶把饺子皮上下对折,又捏一下,一个饱满的饺子就成啦!我们照着奶奶教的方法,纷纷包起了饺子。婶娘煮饺子,妈妈准备蘸料,而我们则目不转睛地盯着锅,内心十分激动。只见饺子下了锅,就如石沉大海;

驻马店市第二十四小学六(6)班 王姝匀

俗话说,“送行饺子迎风面”,今天要过小年啦,我们家要吃饺子喽!

我和堂弟、堂姐等一大家子人一起挤进了奶奶家的灶屋,奶奶早就准备好了擀面杖、菜刀、面板,还有面团和饺子馅。一切准备就绪,包饺子就开始啦!

大家七手八脚,忙作一团,可是包的饺子却五花八门:有的像张开的鳄鱼嘴,有的像饿瘪了的肚皮,有的像圆滚滚的包子……奶奶看完“噗嗤”一声笑了,于是她耐心地教我们包饺子。奶奶边说边包,只见她小心翼翼地把饺子皮放在左手心上,用手指沾了一点儿水,并把水涂在饺子皮边上,然后用勺子舀一勺馅儿放在饺子皮中间。奶奶提醒我们:“娃儿们听好了,馅不能太多,也不能太少,馅儿多了会撑破饺子皮;馅儿太少了,样子不好看,也不好吃。”最后奶奶把饺子皮上下对折,又捏一下,一个饱满的饺子就成啦!

我们照着奶奶教的方法,纷纷包起了饺子。真是“人心齐,泰山移”,不一会儿,我们就包了满满一锅盖饺子。再看大家的“杰作”:有的像小月牙,有的像金元宝,还有的像橘瓣儿。

婶娘煮饺子,妈妈准备蘸料,而我们则目不转睛地盯着锅,内心十分激动。只见饺子下了锅,就如石沉大海;过了一会儿,水冒泡了,饺子就像喝醉了酒似的,摇摇晃晃地浮上来了。大约五分钟,一股饺子的香气袭来,我使劲地吸了一下鼻子:真香啊!饺子煮熟啦,我们叽叽喳喳地围着大锅盛饺子。吃着自己亲手包的饺子,我觉得特别香!

今天真是一个热闹又美味的小年呀!

(指导老师:程青丽)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