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公告·公示

市纪委监委关于重申2021年春节期间“十四个严禁”的提醒通知

2021-02-10 13:0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全面从严、一严到底,对春节期间易发多发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吃喝、餐饮浪费等歪风陋习露头就打、反复敲打,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毫不妥协、靶向纠治,充分释放“遵规比平时要求更严、违纪比平时处理更重”的强烈信号,让清廉成为习惯、让节日成为“洁日”。

节点就是考点,年关即是廉关,作风就是宣言。为紧盯重要节点,强化正风肃纪,巩固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2020年12月22日,市纪委监委专门印发《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风清气正的通知》,向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提出“十四个严禁”纪律要求。

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为早打招呼、早提醒、早预防,现将“十四个严禁”重申如下:严禁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禁违规收送现金、微信红包、预付卡、土特产等礼品礼金;严禁巧立名目、违规发放津补贴、奖金或福利;严禁违规吃喝、公款旅游和接受或提供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娱乐健身等活动;严禁违规接受管理或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旅游、度假等活动;严禁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违规租借车辆;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或隐蔽场所;严禁违规组织或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严禁参与赌博或封建迷信活动;严禁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食堂日常用餐、公务接待、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过程中出现餐饮浪费现象;严禁违规饮酒;严禁违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扛稳抓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用好用足中央纪委、省纪委和市纪委近期通报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持过节不忘责任、过节不忘纪律,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始慎终,守住底线、远离红线、不碰高压线,做政治信念坚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全面从严、一严到底,对春节期间易发多发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吃喝、餐饮浪费等歪风陋习露头就打、反复敲打,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毫不妥协、靶向纠治,充分释放“遵规比平时要求更严、违纪比平时处理更重”的强烈信号,让清廉成为习惯、让节日成为“洁日”。

春节期间,市纪委监委将开展明察暗访,发现违规违纪问题,一律从严从重处理。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四风”问题多发的,一律实行“一案三查”。

举报电话:0396—12388   

举报网站:henan.12388.gov.cn/zhumadian

手机举报客户端:“清风驻马店”微信公众号(zmdsjwwx)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