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民生

奔波千里路 清泉润万家 ——自来水管网巡线员的春节

2021-02-18 08:5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在巡线时,施工路段是去的最多的地方,要与施工方沟通,现场指明公司供水管道位置,防止不规范施工对供水管道造成损坏,以保障正常的安全供水。”据了解,市区现有供水管线500余公里,分布在北至重阳大道,南到建设大道,东到蔡州大道的大片区域,供水管线西至豫南监狱。

工作现场。

文/图 全媒体记者 王永良

2月12日,是农历辛丑年大年初一,7时,在市中业自来水公司管网部负责人洪雷的带领下,管网部几名工作人员带着尺子、巡线图、钩子、手电筒等必备的巡线装备,驱车从公司出发沿着市区乐山大道、中华大道等路段开始了一天的巡线工作。

一路走走停停,检查路上有无漏水痕迹、管线有没有被占压的情况,遇到井室要打开井盖,看井室内的阀门和管道有无漏点、有没有非法取水的情况。洪雷告诉记者,市区内的主要管线有500多公里,阀门井有300多个,消防栓300余个。由于道路情况复杂,实际巡线路程近80公里。

10时,在市区开源大道与驿城大道交叉口,巡线人员发现一个井盖被车辆轧坏了,所幸井室内供水设施没有受到影响,巡线人员赶紧对破损的井盖进行了更换。

11时30分,巡线人员巡至市区开源大道与富强路交叉口东侧附近时,发现一消防栓漏水。检查后发现,该处消防栓跑水是洒水车取水后关闭不严造成的,巡线人员及时进行了处理。

洪雷告诉记者,施工人员往往对燃气等管道比较注意,安全意识较强,但对供水管道的安全就不怎么在意,经常造成供水管道破损。

“在巡线时,施工路段是去的最多的地方,要与施工方沟通,现场指明公司供水管道位置,防止不规范施工对供水管道造成损坏,以保障正常的安全供水。”洪雷说。

12时许,巡线人员在路边匆匆吃过午饭后,沿着市区开源大道向东继续工作。

这一天,他们共巡查了40余公里的管线,发现8处消防栓漏水,两处阀门井盖移位,并对发现的问题全部进行处理。

19时许,在完成巡线记录和整理备案后,一天的巡线工作结束了。

这一天的工作中,巡线人员6个小时在路上,行程40余公里,还有1个多小时是在步行。

据了解,市区现有供水管线500余公里,分布在北至重阳大道,南到建设大道,东到蔡州大道的大片区域,供水管线西至豫南监狱。

随着城市发展,供水管网也在逐年增多,相应巡线工作量也在不断增加。

“管网部基本没有节假日,也不能正常上下班,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做着重复的工作。夏季、冬季巡线要克服很多困难,要和天气作斗争,在用水高峰期遇到问题更要及时处理,力争不停水,这都给管网部提出了很高的要求。”洪雷说。

正是有了这些普通的管网巡查人员,才能让市民随时随地畅享到自来水。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