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法治 综合新闻

橡林派出所里的临时“妈妈”

2021-02-18 14:3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2021年2月16日下午5点10分左右,正在置地公园巡逻的橡林派出所民警郭群力和张珊瑚接到工作人员反映一名儿童走失的情报后,迅速赶到现场。

记者 倪迎娟 通讯员 杨柳青青

“有个小男孩走丢了,你们快过来值班室看一下。”2021年2月16日下午5点10分左右,正在置地公园巡逻的橡林派出所民警郭群力和张珊瑚接到工作人员反映一名儿童走失的情报后,迅速赶到现场。

工作人员称刚刚有位外地人牵着一个四岁左右的小男孩来到公园北门的值班室,说看到小男孩一个人在公园里,可能是跟家人走散了,就带到值班室里来了。

小男孩不哭不闹,只是看起来有些紧张和局促,手里紧紧攥着栓着小恐龙气球的绳子一言不发。民警张珊瑚赶紧上前依偎在小孩身旁,问道:“小朋友,你的爸爸妈妈呢?别害怕,有我们警察叔叔,警察阿姨在呢,肯定能给你找到爸爸妈妈。”小男孩咬着嘴唇,什么也说不出来。

23

为了缓解小男孩紧张的情绪,了解有效信息尽快帮助其找到家人,张珊瑚抱着小男孩到公园门口转了转,给他买了一支糖葫芦,并跟附近的摊贩嘱咐道:“如果有人回来找孩子,让他们到值班室来和我们联系。”

手里拿着糖葫芦,小孩的情绪好转了很多,在民警的耐心询问下,小男孩告诉民警自己和家人的名字,民警了解到小男孩今天下午爷爷出来逛公园,和老人走散了。民警迅速将信息转递给了橡林派出所,比对信息后进行多方查找,并及时拨打110将孩子信息进行备案,方便家人报警时能够及时联络。

一个多小时过去了,还没有人来寻找孩子。置地公园人流量大,情况复杂,橡林派出所民警照顾孩子的同时还要兼顾执勤任务。民警郭群力当机立断决定先把孩子带回所里,并留下了自己的警民联系卡。

22

回到派出所,张珊瑚温柔地带孩子洗了洗手,怕孩子饿着,给他端了碗食堂的饺子,坐在孩子身旁仔细地吹了吹,才喂给孩子吃。没想到,孩子吃着饺子,奶声奶气地喊了一句“妈妈。”张珊瑚的心里一暖,不确定地问道:“你喊我什么呀?”小男孩又重复了一遍“妈妈!”这回张珊瑚听清楚了,这小孩把自己当妈妈了,一趟巡逻下来多了个四岁的“儿子”,张珊瑚又是欣慰又是心疼。

与此同时,小男孩的父亲也和郭群力联系上了,说老人带孩子出来玩走散了,家里很着急,全家上下出动二十多人回到公园寻找孩子,听街边小贩说被民警带回,在公园值班室找到了民警的联系方式,这才放下心来。

小男孩的父母赶到的时候,孩子刚好吃完一碗饺子,看到爸爸妈妈的小男孩终于露出笑脸来。“感谢我们的民警同志们,多亏了你们,孩子找不着,我们一家人都急坏了。”小男孩的父母向民警再三致谢。临别的时候,男孩的母亲还情不自禁地给民警张珊瑚一个深深的拥抱,感谢她帮忙照顾孩子的这一个下午。

24

橡林派出所也提醒孩子父母:春节期间,景区人流量较大,儿童走失警情高发,家长一定要看护好自己的孩子,不要让孩子远离自己的视线,一旦发现孩子走失,要及时报警。另外,也一定要让孩子记住父母的电话号码,遇到紧急情况方便与父母联系。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