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文化 文化资讯 文化风采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五个强化”确保春节假期文旅市场安全有序

2021-02-19 09:2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本报讯(记者 王晓晶 通讯员 王纪方)2021年春节假期,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做好“五个强化”,确保文化广电和旅游各项工作安全有序。

  强化组织领导。春节假期前,该局专门召开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分别对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行业特别是文化、旅游市场经营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充分认识今年春节假期工作的重要性和特殊性,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全面落实各项要求,确保方向不偏离、力度不减弱、任务不落空;要求全市各景区、饭店、网吧、电影院等严格执行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扫码入园政策,人流量控制在总承载量的75%以内。切实做好今年春节假期各项工作,制订疫情防控预案和突发事件应急救援预案,健全各项安全保卫措施,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强化假期文化旅游市场各项准备工作。该局超前谋划部署,积极与公安、交通、卫健、市场监管等部门沟通,分析应对疫情防控、交通拥堵、活动集中、天气变化等可能导致的问题,广泛发布文明旅游和出行提示,要求各县区认真制订疫情防控预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开展市场秩序检查,做好文化旅游市场执法工作。春节假期前,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联合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对全市文化旅游市场开展了联合检查,各县区政府也组织相关部门对本县的文化旅游市场开展了联合检查,排查安全隐患,维护良好市场秩序,确保旅游工作安全有序。

  强化旅游安全督导。从2月1日开始,该局专门联合市场监管、公安、应急、消防等部门,对涉旅企业的防火防电、安全设施、防恐防暴、食品安全、游乐设施、生活污水排放、旅游客运市场监管、从业人员的安全培训、疏散救护及应急处置能力等方面开展不间断检查。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制订了2021年春节期间旅游安全市场秩序督查工作方案,成立10个督查组,分别到10个县区开展文化旅游市场安全、秩序和疫情防控等方面的检查督导工作,为全市人民和广大游客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保驾护航。

  强化市场秩序检查。春节假期,全市各级文化旅游执法队员放弃节假日,坚持对全市文化旅游市场开展不间断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1600多人次,检查各类文化旅游经营单位800多家次,确保广大市民和游客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强化信息发布提示。依托官网、微信、微博平台,该局春节前发布了2021年春节假期文明旅游和安全出行提示,节日期间坚持每天发布天气预报信息,引导游客理性出游、安全出行、文明旅游。各主要景区也及时发布了游览注意事项、优惠政策、活动资讯和游客流量等信息,为游客提供贴心服务。

  强化应急值班值守。该局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工作人员值班的24小时值班制度,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知,同时对各县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及局系统各单位的值班情况进行检查。

  春节假期,我市旅游市场安全运行,秩序井然,未发生安全责任事故,无重大旅游服务纠纷和旅游投诉。市假日旅游值班室接到游客多次电话问询,均得到及时回复。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