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社会

孙培森 勇救落水群众受赞誉

2021-02-22 09:1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月19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人看望慰问孙培森。     记者 张新理通讯员 李军伟摄影报道

  记者丁继坡

  “培森好样的!”连日来,现役军人孙培森勇救落水群众的事儿在遂平县和兴镇被传为佳话,闻讯的群众纷纷称赞这名救人小伙儿的英勇之举。

  孙培森是遂平县和兴镇草庙村李庄人,1998年出生,于2016年入伍,现服役武警甘肃兰州支队。2月16日下午3时多,孙培森到上蔡县无量寺乡七块店村走亲戚,他骑着电动车走到七块店村西南侧一条长约800米、宽约30米的池塘附近时,听到有人大声喊:“快来救人,有人落水了!”孙培森立刻跳下电动车向池塘边跑去。

  “远远看到水面距离岸边两三米的地方有一个红色羽绒服在水中若隐若现,电动车也掉进了池塘。”孙培森说。情况十分危急,孙培森一边跑一边脱衣服,到了池塘边甩掉鞋子跳入水中,冰凉的河水让他打了哆嗦。原本以为池塘并不深,可是在下水的过程中,孙培森发现距离岸边两米多远的地方,水没过他的头顶。池塘深不可测,但孙培森来不及多想,快速游到落水者身边,拽着落水男子奋力向岸边游去。孙培森快速把这名男子救上岸,由于溺水时间较长,男子面色苍白,已陷入昏迷。孙培森让他侧躺,随后开始利用在部队所学的急救知识对其进行心肺复苏。孙培森伏在被救男子身边连续按压胸部3分钟后,该男子嘴角吐出两口水,能够自主呼吸。随后,孙培森又返回水中,将该男子的电动车拉上了岸。

  这时候围观的村民越来越多,有人拨打了120及110急救电话。当地公安派出所和120急救车赶到后,孙培森也去了医院,并给落水男子买了棉衣和棉鞋,直到男子苏醒后,他才放心离开。

  “这个池塘是我们附近几个村的村民挖的,用来储水浇地用的,水深的地方有好几米,想想就害怕。那天,孙培森扔下电动车,一路飞奔到池塘边,毫不犹豫地跳进池塘里救人,真是好样的,了不起!”70岁的魏新德感动地说。

  “我作为一名军人、一名新时代青年,遇到这样的事儿就应该挺身而出。”孙培森说。

  “孙培森是遂平人民的优秀代表,在他的身上充分体现了遂平人民的崇高道德境界和精神追求。”遂平县委宣传部负责人说。近年来,遂平县委、县政府坚持以文塑城、厚植好人沃土,崇德向善、打造“好人品牌”,示范带动、发挥好人效应,广泛开展学习模范、争做好人的全民道德教育主题实践活动。遂平“凡人善举”层出不穷,“平凡英雄”不断涌现,先后涌现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李国喜、“中国好人”王彦秋等,他们以实际行动展现了“遂平好人”风采。同时,遂平县注重发挥好人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和带动更多人崇德向善、见贤思齐,通过好人文化的培育、传播和弘扬,好人力量已成为遂平发展的新动能、区域发展的软实力。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