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文化 天中文化 文学

春天那么美 有你那么好 □ 薛 峰

2021-02-23 09:2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辛丑牛年的新年已过,在短暂的喧嚣之后,一切又步入正常。而我,依旧每天凌晨四点准时醒来,起床,打开电脑,浏览一下新闻,开始一天的写作。

  在做这些事的同时,我会拉开窗帘,打开窗户。一阵凉气迎面扑来,但感觉与年前不同,因为这凉气只是一瞬间,凉而不寒。深吸一口气,清新入肺——我知道春天来了。

  是的,春天来了,美丽的春天来了。想一想,这个美好的春天有很多美好的事可以做,读书、写作、旅行,想起来就很美。

  我喜欢春天,春天是一个多愁善感的季节。有春愁——“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有春寂——“春潮带雨晚来急,野渡无人舟自横”;有春梦——“枕上片时春梦中,行尽江南数千里”;有春思——“春心莫共花争发,一寸相思一寸灰”。这些美丽的意境,都与春天和情感有关。

  而所有的美好和场景都与人有关,都与你有关——我的家人、我的学生、我的朋友、我的读者。正是因为有你们的存在,才让我每天早起更有动力,才让我觉得春天是如此美、生活是如此有意义。雪小禅在她的新作《如果春天去看一个人》中说:“如果你爱一个人,就要在春天去爱她。”

  我也会用心去爱,爱这个世界。尽管有不如意、有阴暗、有坎坷、有低谷,但我相信只要心中有爱、眼中有光,整个世界都会浸润在爱中。生活的烦恼、苦难,经过爱的过滤传人心间,再经过爱的酝酿传播出去,生活的美好就此铸就……

  当敲下这些美好的文字,我多么想冲着窗外大喊一声:春天,你好!希望我们在接下来的这个春天里,多做有意义的事。这样,我们就可以无悔地说:这个春天,我来过;这个春天,我没辜负。 

  忽然又想起之前写的一首小诗,有关初春,读读也很美——

  种子破土的声音

  刺激得枝头寒鸦彻夜难眠

  在这初春的清晨

  我迫不及待地打开窗户

  呵出热气

  凝成白纱一袭

  披在早起春姑娘薄凉的肩头

  清风泛起的涟漪

  带走了烟波

  大地不再昏沉

  红日腼腆

  伊人未语先红了脸

  溢出羞涩

  映成窗台上

  那一轮红色窗花

  初春是一季原始的盛宴

  初春是一幅单纯的画卷

  品一杯淡淡的清茶

  吟一首明媚的小诗

  幽梦醒来是春天

  淡化了多少离愁恨怨

  回眸一笑便安然

  我轻歌一曲

  一张口

  歌声就插上了翅膀

  我提笔写诗

  一落下就是满纸鲜花

  多么美的场景

  总有一刻让人怦然心动

  那水一样的眸子

  氤氲成一片遐想

  飘过初春懵懂的梦境

  在这梦境里

  我一定遇见过你

  所有繁花枝头

  不过是你出场前的背景

  情书写不尽早春的妩媚

  成全你回眸一笑的

  摄人心魂

  那些爱与不爱

  从来不是一城的流离

  春已暖

  花已开

  恰似你来

  一起听一场夜雨

  无关风月

  无关繁花

  只有彼此和落雨

  是你盛极了季节

  刹那了春景

  用一株草一朵花的执著

  不被尘世风烟隐没

  春天来了

  万物繁荣

  愿你的生活春意盎然

  愿你的心情春风得意

  愿你心中有景,春暖花开

  我们一起朝朝暮暮 慈悲满怀

  许一段生死相依的故事

  带上春天

  从此天涯相随

  你愿意

  我也愿意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