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法治 综合新闻

警民爱心接力助走失幼童找到父母

2021-02-23 15:2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辅警史磊将哭泣的小男孩抱在怀里,一边喂火腿肠,一边喂喝水,不停地与小男孩语言沟通,试图能问出小男孩的家庭地址。同时,金桥派出所民警王红阳带着辅警陈山林开着警车在烧山、全庄辖区不停地迂回转圈寻找线索,沿着辖区门面挨家挨户询问谁家丢失了孩子,有没有人认识这个小男孩?

驻马店网讯(记者 倪迎娟 通讯员 路志勇 李聪)2月21日下午三时许,高新区公安分局金桥派出所接到一起警情:驻马店市高新区风光路南段,有一名4岁左右的小男孩在大路上无助地奔跑,大哭不止,找不到家了。

接到警情后,金桥派出所民警王恩楷,辅警史磊、马俊等三人正在与报警人电话联系,两名好心人,出租车司机李继锋和南方驾校学员郝某(女)将路边哭泣的小男孩送到附近的高新区公安分局金桥派出所。

41

此时,小男孩内心恐慌,心神不安,一直哭泣不停。民警王恩楷用温和地语言安抚小男孩不要害怕,并拿出火腿肠、小饼干给他吃。辅警史磊将哭泣的小男孩抱在怀里,一边喂火腿肠,一边喂喝水,不停地与小男孩语言沟通,试图能问出小男孩的家庭地址。

为尽快找到小男孩的家人,金桥派出所紧急启动应急预案,辅警李聪、马俊将小男孩子的照片和视频及时发布到辖区网格化信息平台,广泛发动辖区群众帮助辨认小男孩,希望早一点回到父母身边。同时,金桥派出所民警王红阳带着辅警陈山林开着警车在烧山、全庄辖区不停地迂回转圈寻找线索,沿着辖区门面挨家挨户询问谁家丢失了孩子,有没有人认识这个小男孩?

42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寻找,终于,在一幼儿园学生家长微信联络群里找到了小男孩的老师,才联系到孩子的父亲陈某(38岁),母亲张某(22岁)。二人得知孩子的下落后急忙赶到金桥派出所前来认领。

当看到儿子陈乐乐(化名)安然无恙时,父亲陈某(38岁)紧紧抓住民警王恩楷的手,眼圈发红,感动得一句话也说不出,只是不停鞠躬致谢。民警王恩楷、王红阳再三叮嘱小男孩的父母,孩子安全是大事,以后千万不能粗心大意,防止类似事情再次发生。

警方郑重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天气转暖,户外活动增多,学龄前儿童外出玩耍时,一定要有大人在身旁看护,避免走失,防止给坏人可趁之机。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