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小记者

【网络中国节·春节】我的“大年”

2021-02-24 09:1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贴对联是过大年非常重要的习俗之一,因此,我们来到了对联区,春联有各种各样的款式。刚贴完对联,老妈和奶奶就张罗着包饺子。据说饺子是一种历史悠久的人间美食,深受老百姓喜爱,在人间有“好吃不过饺子”的俗语。

驻马店市第二十七小学四(8)班 孙若曦

自古以来,春节是中华民族最美好、最隆重、最喜庆的传统节日。听奶奶讲春节有很多的传统习俗,人们把这些习俗编成了一首歌谣:二十三,糖瓜粘;二十四,扫房子;二十五,磨豆腐;二十六,去买肉;二十七,宰公鸡;二十八,把面发;二十九,蒸馒头;三十晚上熬一宿,初一初二满街走。

我最喜欢过年啦!每年春节的时候我们都提前回到农村老家,一起感受农村新年的习俗和热闹。

赶大集。腊月二十二这天,一大早我在睡梦中就听到了老爸的呼喊声。“过年啦,过年啦。”老爸高兴地说,“快起来呀,一个个睡得和小猪一样,今天咱们去‘赶大集’吧。”听到老爸这么说我激动得一骨碌爬下床,匆匆洗漱,然后抓起一根油条边往嘴里塞边拽着老爸赶紧出门。刚到街面上我就惊呆了,因为我看见一只全身赤色另加金色条纹的“龙”站在我们的面前,威风凛凛,非常好看。原来是有人在舞龙,他们又蹦又跳,显得特别开心,一派喜气洋洋的景象。这条“龙”苹果般大的眼珠上下左右地转动,嘴一张一合,像一个快乐的孩子,看来过年连他也很高兴呢。在不远处,还有舞狮子的、玩把戏的、敲锣打鼓的、摆摊卖东西的,成群结队的小孩子在一起追逐打闹,玩耍嬉戏,十分热闹。看了舞龙后我们来到了服装城,爸爸妈妈准备给我们买过年的新衣。一进门明亮的灯光晃得我差点睁不开眼,“大商场,真是气派。”我心想。我买了一件粉红色的花纹羽绒服,弟弟买了件迷彩羽绒服、鞋子,还有水杯、玩具、零食等好多东西。

贴对联。贴对联是过大年非常重要的习俗之一,因此,我们来到了对联区,春联有各种各样的款式。“今年是牛年,要挑一个喜庆一点的。”老妈说。我们挑选了几幅又好看寓意又好的对联,如“一帆风顺年年好,万事如意步步高”;“春回大地地回春,福临万家家临福”;“欢声笑语贺新春,欢聚一堂迎新年”;“发愤识遍天下字,立志读尽人间书”等,我都很喜欢。

回到家里,爷爷也夸赞我的对联选得好,我受到了表扬感到特别开心。然后我和爷爷准备一起贴对联。爷爷先熬了糨糊,准备了刷子,我又翻箱倒柜找到了胶水,最后把糨糊和胶水涂在对联的背面贴在每一扇门的两边。看着贴好的对联,瞬间就感觉到年味又重了很多,看起来喜气洋洋的,好开心呀!

包饺子。刚贴完对联,老妈和奶奶就张罗着包饺子。我也特别喜欢包饺子。我们先用肉和菜做成馅儿,奶奶用轧面条机轧好了面皮,再切成梯形,我们全家人坐在一起开始包饺子。我也挽起袖子加入包饺子的队伍。我先把面皮铺在手上,再挖一勺馅儿放在窄的那头,然后从窄的一头往宽的一头卷一卷,最后捏一捏。哈哈,我的饺子包成了。奶奶说:“像那么回事。”我听了包得更加卖力了。据说饺子是一种历史悠久的人间美食,深受老百姓喜爱,在人间有“好吃不过饺子”的俗语。当天中午,我们吃了饺子,真是回味无穷啊,现在想起来还想流口水呢!

(指导老师:王苗苗)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