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卫计·健康 综合新闻

发挥中医特色优势 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2021-02-24 18:4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医院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全面提高医疗质量,把提升医疗服务水平作为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统筹推进医院的高质量发展。

——平舆县中医院2020年工作迈上新台阶

通讯员 许永彦

微信图片_20210224184146

2020年,在县委、县政府的和县卫健体委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全院干部职工齐心协力,扎实工作,以党建为引领,以"三合理一规范"和"双核心指标管理"为抓手,积极参加国家二级医院绩效考核,狠抓了疫情防控、健康扶贫、医疗质量、医疗安全、学科发展、服务质量、创文创卫和创建国家级中医药先进县等中心工作。进一步强化科学管理,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发挥中医特色和优势,改善群众就医感受,较好完成了年度工作目标。

微信图片_20210224184137

强化党建引领  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

2020年,医院党支部详细制定了年度工作计划和党员学习计划,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工作要求,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成果,扎实开展"学习强国"活动,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体现党员的先进性和表率性。

微信图片_20210224184153

医院全年共组织党员集中学习25次,开展党员志愿服务群众义诊活动7场,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打击欺诈骗保》等警示教育6次,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了红色影视《周恩来回延安》和《金刚川》两场,统一安排收看了《初心永恒》《榜样四》等系列教育影片,收集观影心得体会180多份,党员干部理论学习笔记均在30篇以上。医院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全面提高医疗质量,把提升医疗服务水平作为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统筹推进医院的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224184150

梳理反思改进 提高医院服务质量

2020年,医务科、护理部、医保办、药剂科等职能部门严格按照医疗质量检查和医疗文献书写规定,每周不定时的对现运行病历进行检查,采取教育引导和奖惩结合的方法,对基础医疗质量进行严格把关、查漏补缺。重点对危急值制度、会诊制度、查对制度、术前讨论制度、首诊负责制、病历管理制度等相关十八项医疗核心制度的落实,切实提高医院服务质量。

据了解,2020年5月,河南省中医管理局对该院肝胆病中医专科进行了现场验收并顺利通过;2020年9月,通过现场验收,该院肝胆病科正式确定为"河南省中医重点专科";2020年10月,医院根据文件要求积极准备相关材料顺利通过了中医药先进县国家评审组的现场验收,得到了专家的一致肯定。

注重特色宣传   树立医院良好形象

自该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医院高度重视,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好落实,以"战时"状态压实工作责任,从人员、设施、设备、药物、资金等方面做好"应战"准备,严格落实国家防控方案和治疗指南,坚决打赢遏制疫情这场"硬仗"。

2020年,医院结合卫生主题日宣传、文明城市创建、国卫复审、健康"六进"等活动,医院共制作健康教育宣传专栏12期,累计更换健康知识宣传版面160余块。在"3.24"结核病防治日、肿瘤宣传周、"4.25"计划免疫日、"4.26"疟疾宣传日、等卫生主题日宣传活动中,医院共组织医务人员在人群密集的地方举行健康教育宣传活动29场,同时发放各种宣传材料12300余份,免费测量血压5502人次。全年共走进学校开展健康教育5次,服务师生3200余人,并通过微信公众号,宣传展示医院这几年发展的新变化和重要活动内容,大大提升了医院的社会知名度,树立医院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