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社会

飞针走线乐生活

2021-02-25 09:3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文/图 全媒体记者 许静

  2月22日,记者走进西平县产业集聚区的嫘祖服装城。阿尔本生产车间里机器轰鸣,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地赶制衣物,技术顾问徐伟宏在平台车前指挥。

  “他是厂里请的技术顾问,我们有什么不懂的都请教他。”说起徐伟宏,工人王鸣连声夸赞。

  今年26岁的王鸣是西平县人和乡疙瘩张村人,曾开过饭店。因受疫情影响生意惨淡,他随同乡来到这里做工。

  在领秀服装城,21岁的男青年康凯博正在粘裤子的双翘(如图)。他告诉记者,他家离这儿很近,每天下班都能回家。

  “我刚来这里不久,工资虽然不高,但能和父母待在一起,比去外地拿上万元还高兴。”康凯博一边工作,一边开心地笑。

  和康凯博一样不愿出远门的王欢是叶寨村人,他是两个孩子的父亲,家里还有年迈的双亲,他也选择了在这里务工。“我舍不得离开父母、妻子和孩子,这里挣钱顾家两不误,很好。”王欢幸福地说。

  裴姚乡余营村的黄亚军在这里务工3年了,每月工资4000多元,对于耳朵有疾患的他来说,在这里务工是最好的选择。谈到今年的愿望,这个憨厚的小伙子笑而不语。旁边的一个小伙子则打趣说:“他想找一个女朋友,最好是这里的女裁缝。”

  诚然,不管是男裁缝还是女裁缝,他们在辛劳中守护着身后的亲人,这一份对责任的坚守让人感动。

  临近下班,记者看到车间里的工人们陆续收工。一天的辛劳在轻快的打闹中渐渐散去,笑容挂在他们的脸上,那是一种平和而又令人羡慕的满足。

  西平县产业集聚区一负责人介绍,西平县是劳动力输出大县,2020年共输出劳动力26万人次。如今本地企业用工需求猛涨,得益于近年来服装、机械装备等多个产业的不断壮大,目前仅产业集聚区内80多家企业就可提供5000多个务工岗位。

  为调动群众应聘的积极性,西平县产业集聚区还开出了一系列优惠条件。职工工作6个月以上且与企业签订2年以上劳动合同的,其子女入园、入学,免收从幼儿园到初中的保教费、餐饮费和住宿费。此外,对符合相应条件的职工,在租房、技能培训等方面,给予帮助和奖励。

  如此优厚的政策待遇,使不少技术工人纷纷放弃远走他乡,而选择在家门口捞金。用他们的话说,既能照顾父母双亲,又能呵护膝下儿孙,这样的便利,打着灯笼也难找啊!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