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泌阳县

泌阳县泌水街道强化突出“两个重点、五项措施”扎实做好信访工作

2021-02-26 16:4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每季度召开一次信访宣传动员会议,进行信访政策宣传,印制《信访条例》在街道各居委人口密集地等处张贴,通过宣传信访政策,教育群众依法信访。同时,对个别缠访、闹访、非访人员进行了训诫谈话,畅通了信访渠道,规范了信访秩序;

驻马店网讯(通讯员 李荣良)连日来,泌阳县泌水街道通过转变观念,解放思想建立完善了信访工作责任制和追究制,紧紧围绕各级关于信访稳定工作的总体部署,认真落实信访稳定工作各项措施,坚持一手抓排查化解,一手抓稳控管理,妥善解决了一批群众反映的问题。

突出两个重点。为做好信访稳定工作,该街道突出抓好“化解”和“稳控”两个重点。在工作中,不断加快对交办信访案件处理力度,同时倾全街道之力做好稳控工作。对上级交办的重点信访案件和街道自办的信访案件,每件都落实“四定一包”责任制,即定责任领导,定责任单位,定责任人,定办结时限,包稳控处理。并以《重点信访人群包案责任名单》文件的形式通知所有责任人。从案件的化解处理到稳控措施落实,一包到底。通过这一举措,保证了全街道重点稳控对象无一漏控失管。

强化“五项”措施。一是强化领导,精心组织。该街道从主要领导到班子成员全部参与信访工作,各居委、各事业单位负责人向党工委、办事处递交了信访稳定承诺书,全体干部职工和居委干部参与具体抓落实。所有人员分包重点案件,即抓难点、抓细节,实行条块结合、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形成强有力的合力,同时制定了周二领导信访接待日制度,并在鲜明位置公开公布了领导干部信访接待时间表,实行主要领导大接访和领导干部带班开门接访活动,为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组织保障;二是强化落实,攻克难关。任务定了,落实是关键。在工作中,结合实际,把一些信访老大难问题摆在首要位置,在政策和法律规定的范围内,因案施策,灵活运用多种方法,使该街道的老大难信访问题得以化解和处理;三是强化责任,严明纪律。该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在信访案件的处理化解和稳控措施的落实等环节中,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联系,谁负责”的原则,对每一起信访案件及不稳定苗头都明确了责任领导,责任人,实行“五包一”责任制。

同时,规范了信访首问责制,在接访过程中,针对反映人提出的问题,要求责任单位的分管领导和居委部门责任人必须到场参与研究解决方案,在稳控环节,以书面形式通知到有关责任人,由责任人签字画押,并制定了稳控工作周报告制度。对责任落实不到位出现所包人员失控,造成严重后果者,将严格实行一票否决及责任追究制度,从严给予处理;四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每季度召开一次信访宣传动员会议,进行信访政策宣传,印制《信访条例》在街道各居委人口密集地等处张贴,通过宣传信访政策,教育群众依法信访。

同时,对个别缠访、闹访、非访人员进行了训诫谈话,畅通了信访渠道,规范了信访秩序;五是强化督查,搞好协调。该街道党工委成立了由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任组长的督导组,定期不定期对领导接访值班情况,案件办理进度,稳控责任制落实,档案管理,周报告情况等进行督导检查,并严格坚持月会审制度,每月对部分重点案件的办理情况进行会审,协调有关事项,督导办理进度,对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协调,及时提出解决意见。对工作被动、问题较多的居委和不负责任的有关人员给予现场问责和责任倒查。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