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晒出成绩单 2020年工作回顾及“十三五”主要成就

2021-02-28 06:3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中共驻马店市委以及在我市驻村帮扶的中直、省直共8家单位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8人被授予“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总数全省第一。

2月27日上午,驻马店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开幕。市长朱是西作政府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2020年工作及“十三五”主要成就,部署了“十四五”时期的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2021年重点工作等。

刚刚过去的一年,面对国内国际复杂形势和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狠抓工作落实,圆满完成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

主要经济指标增速稳居全省第一方阵。生产总值增长3.6%,固定资产投资增长6.5%,均为全省第一。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6.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2.6%,均为全省第二。

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4.5%,全省第三。

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4.7%,全省第六。

这一年驻马店交出满意答卷

1、 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

●139名确诊病例全部治愈,实现“预检零失误、患者零死亡、医护零感染、境外零输入”,成为全国确诊患者超百例中首个全部治愈地级市。

2 、三大攻坚战取得决定性成就

●实现剩余2.59万贫困人口稳定脱贫。

●优良天数280天,居全省第二。9个国控、省控断面水质全部达标。

3 、经济运行回稳向好

●出台“应对疫情39条”等系列措施,全年减税降费23亿元。

●全市市场主体达39万户,新增3.6万户。

●建成5G基站2092个,超额完成省定任务。

 4 、产业发展稳步推进

●“双百工程”完成投资964.9亿元,占年度计划139%。

●全年粮食总产162亿斤,实现“十六连丰”。

●培育省级农业产业化集群21个,全省第一。

 5、 城乡面貌焕发新颜

●中心城区实施百城建设提质项目280个,完成投资208.7亿元。

●9个县城全部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县城。

●中心城区新增绿地面积225万平方米。30个城市书屋建成投用。

●中心城区新增停车位3242个;新增供热面积426.3万平方米。

6、发展活力持续增强

●完成963个项目在线审批。

●最多跑一次”“零跑动”事项分别由268项、36项增加到2091项、1961项。

●驻马店海关开关运行。

●成功举办第二十三届中国农加工投洽会。

 7、 民生福祉持续改善

●出台了“稳就业30条”等一系列政策。

●11件省定民生实事和12件市定惠民工程全部完成。

●新建、改扩建幼儿园88所、乡镇寄宿制学校71所、中小学73所、高中16所、农村教师周转宿舍876套。

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

五年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发展任务,在市委坚强领导下,我们实施了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重大项目,办成了一些强支撑、惠民生的大事实事,取得了令人振奋的优异成绩。

回顾五年的奋斗历程,每一点收获都浸透着汗水、每一份成绩都凝聚着心血、每一次进步都蕴含着拼搏!

综合实力大幅跃升

●2020年生产总值达2859亿元。

●人均生产总值跨越4万元大关。

●一举创成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森林城市。

●城市品牌、生产总值双双跻身全国百强,跃居全国三线城市第46位。

产业发展蒸蒸日上

●年主营业务收入超50亿元企业3家、超10亿元企业40家。

●建成高标准农田838万亩,建成各类农业产业园区58个。驻马店成为名副其实的食品工厂、国人厨房。

三大攻坚战捷报频传

●7个贫困县全部摘帽、928个贫困村全部出列、84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

●中共驻马店市委以及在我市驻村帮扶的中直、省直共8家单位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8人被授予“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总数全省第一。

支撑体系骨壮筋强

●基础设施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5759亿元。周驻南、息邢高速建成通车,12条组团连通工程基本建成。综合交通里程达2.2万公里。

●市、县城区实现5G网络全覆盖。

“放管服”改革持续深化

●中国(驻马店)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获批开建。

●开放招商成果显著,累计到位市外资金3154.8亿元。

居民幸福指数与日俱增

●城乡居民人均收入突破2万元大关。

●累计实现城镇新增就业人口40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220万人。

●累计投入26.6亿元改善中小学办学条件。义务教育超大班额基本消除。

人均城乡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达74元。人均预期寿命达78.3岁。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