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2月28日

2021-02-28 08:2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10228075715283

2021年2月28日,星期日,农历正月十七

今天小雨,温度6℃~9℃

◆导读◆

>>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

>>陈星参加上蔡县代表团和政协联组审议讨论

>>市领导与人大代表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

>>市领导与政协委员共同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

>>朱是西参加平舆县代表团和政协联组审议讨论

>>中办:将以中共中央名义首次颁授“七一勋章”表彰先进

>>川渝建立六项合作机制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封面】

●市四届人大七次会议隆重开幕

------------

27日上午,驻马店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在驻马店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市长朱是西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为四个部分:一、2020年工作回顾及“十三五”主要成就。二、“十四五”时期的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三、2021年重点工作。四、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陈星等主持会议(详见 http://isjb.cn/kAoKHSz )。(记者 刘华山 周由/文 李旻/图)

【时事】

●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

---------------

中共中央政治局26日下午就完善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进行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社会保障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公平、增进人民福祉的基本制度保障,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的重要制度安排,是治国安邦的大问题。要加大再分配力度,强化互助共济功能,把更多人纳入社会保障体系,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可靠、更充分的保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需求,健全覆盖全民、统筹城乡、公平统一、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进一步织密社会保障安全网,促进我国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

●习近平《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单行本出版

---------------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单行本,已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即日起在全国新华书店发行。

【要闻】

●陈星参加上蔡县代表团和政协联组审议讨论

------------

27日晚,市委书记陈星来到市四届人大七次会议上蔡县代表团和市政协四届六次会议民盟、农工党、民进、无党派人士、工商联及新社会阶层委员组联组讨论会议现场,与代表、委员们共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讨论驻马店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等,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详见 http://isjb.cn/nQqrm0M )。(记者 刘华山 代建新 周由)

●市领导与人大代表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

------------

27日晚,出席市四届人大七次会议的各代表团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审查计划、预算报告。市领导陈星、朱是西等参加审议。(记者 刘金霞)

●市领导与政协委员共同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

------------

27日晚,出席市政协四届六次会议的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市领导陈星、朱是西等参加了委员组讨论。(记者 代建新)

●朱是西参加平舆县代表团和政协联组审议讨论

------------

27日晚,市长朱是西来到市四届人大七次会议平舆县代表团和市政协四届六次会议科学技术、教育体育、经济联合委员组,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一起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认真征询他们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共商高质量跨越发展大计(详见 http://isjb.cn/zkAtG9D )。(记者 滑清泉 张遥驼)

●市四届人大七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

27日下午,市四届人大七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陈星、市长朱是西等在主席台就座(详见 http://isjb.cn/RaES1a9 )。(记者 滑清泉 杨森)

●全市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

26日晚,全市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进一步研究部署豫沪合作交流筹备、经济平稳运行、盐业体制改革、土地违法整治等工作。市长朱是西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高标准高效率完成好各项重点工作,为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增添动力(详见 http://isjb.cn/88upZ5D )。(记者 滑清泉 杨森)

●市政协四届四十七次主席会议召开

------------

27日晚,市政协四届四十七次主席会议召开。会议听取了委员组审议和讨论情况的汇报;听取了有关人事事项的说明;协商通过了政协第四届驻马店市委员会第六次会议选举办法等事项。市委副书记王振利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陈锋主持会议。(记者 代建新 耿杨扬)

●市政协四届二十次常委会议召开

------------

27日晚,市政协四届二十次常委会议召开。会议听取了委员审议和讨论情况的综合汇报,听取了有关人事事项的说明,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四届驻马店市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等事项。市政协主席陈锋主持会议。(记者 杨晓晖)

●市政协四届四十八次主席会议召开

------------

27日晚,市政协四届四十八次主席会议召开。会议听取了各委员组审议各项决议、报告草案和有关人事事项、选举事项情况的汇报。市政协主席陈锋主持会议并讲话。(记者 代建新 耿杨扬)

●市人大代表分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有关草案和报告

------------

27日晚,出席市四届人大七次会议的各代表团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审查计划、预算报告。代表们表示,要带头贯彻落实好大会精神,积极履职尽责、建言资政,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全面建设现代化驻马店作出更大贡献。(记者 刘华山 周由)

●市政协四届六次会议召开委员组会议

------------

27日晚,市政协四届六次会议召开各委员组会议,分组审议各项决议、报告草案、有关人事、选举事项。市政协主席陈锋等分别参加审议。(记者 李贺建)

●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财政等报告

------------

27日,出席市政协四届六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计划、财政报告,“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法检两院工作报告。(记者 付建强)

【驿城】

●驿城区代表团举行代表团会议

------------

26日下午,出席市四届人大七次会议的驿城区代表团举行代表团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大会议程;审议通过了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驿城区委书记毕启民表示,驿城区代表团要服从组织领导,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到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的要求上来,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投好自己神圣的一票,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选举任务。(记者 张宾 通讯员 李嘉) 

●驿城区调研组围绕推进乡村振兴开展专题调研

------------

近日,驿城区农业农村和乡村振兴调研组深入到胡庙乡,调研指导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工作,充分肯定了该乡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可喜成绩。强调要以全域国土综合整治项目为契机,综合谋划产业振兴、人才振兴和生态振兴。配强工作队伍,加强部门联动,各司其职、各尽其责,举全乡之力做好乡村振兴工作,开创乡村振兴工作新局面。(记者 张宾 通讯员 李嘉)

5_20210228075715286

【县区】

●新蔡县扶贫车间按下脱贫“快进键”

------------

“在家门口就能挣钱,‘顾家、务农、挣钱’三不误!”近日,新蔡县栎城乡韩港村脱贫户郑小琴高兴地说。据了解,该乡立足实际,大力推进扶贫车间建设,吸纳周边各村的贫困劳动力,统一培训并安排到扶贫车间从事手工业、服装制作等。目前,该乡已打造藤编、服装、电子等手工业制造扶贫车间9个,使200余名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通讯员 郭一斌)

●太阳能路灯照亮村民幸福路

------------

“以前天一黑,大家都在屋里看电视。现在好了,我们村修了路,还安装了太阳能路灯,夜晚也能出门转转。”近日,在新蔡县河坞乡戚楼村,说起新安装的太阳能路灯,村民们无不拍手称赞。每到夜晚,明亮的灯光与乡村夜色交相辉映,成为美丽乡村建设的一道亮丽风景线。(记者 熊国森) 

●生态循环种植扮靓美丽乡村

------------

近日,平舆县十字路乡河南省李芳生态循环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种植温棚内,工人们有的在采摘赤松茸,有的在定植西瓜秧苗,一片繁忙景象。据该公司负责人李新民介绍,眼下公司所有温棚都能实现西瓜、赤松茸和其他瓜果蔬菜循环种植,通过科学种植管理土地,达到了四季循环利用,有效带动了当地经济发展。(记者 薛顺启)

【国内】

●中办:将以中共中央名义首次颁授“七一勋章”表彰先进

---------------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做好“七一勋章”提名和全国“两优一先”推荐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党中央决定,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以中共中央名义首次颁授“七一勋章”,表彰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

●川渝建立六项合作机制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

川渝两地高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局26日签署备忘录,建立知识产权保护会商研讨、资源共建共享、人才培养交流等六项合作机制,推动形成知识产权保护合力,助力成渝地区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

●我国重组新冠病毒疫苗(腺病毒载体)获国家药监局附条件批准上市注册申请

---------------

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研究员陈薇领衔的团队研发的我国重组新冠病毒疫苗(腺病毒载体),25日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附条件批准上市注册申请。这是我国首家获批的腺病毒载体新冠病毒疫苗,适用于预防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引起的疾病(COVID-19)。

●民航局:进一步扩大无人机物流配送试点范围

---------------

民航局局长冯正霖近日在通用航空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全体会议上表示,要发挥通航产业融合功能,特别是加快无人机规章标准制定,进一步扩大无人机物流配送试点范围,服务乡村振兴战略。

●黑龙江省开行今年首趟备春耕专列

---------------

27日15时许,黑龙江省今年首趟备春耕专列——K5113次列车从绥化站出发,开往抚远站。绥化市500余名务工人员搭乘此趟专列前往三江平原进行备春耕生产。

●赵睿、郭艾伦领衔 CBA全明星周末将在青岛举行

---------------

中篮联(北京)体育有限公司27日宣布,2021年CBA全明星周末将于3月20日至21日在青岛举行,赵睿和郭艾伦分别当选南、北区票王,领衔两支全明星参赛队。

【国际】

●第二批中国科兴新冠疫苗运抵墨西哥

---------------

第二批中国科兴新冠疫苗27日运抵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国际机场。中国驻墨西哥大使祝青桥和墨西哥外交部长埃布拉德前往机场迎接。

●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强调应保持扩张性政策

---------------

二十国集团(G20)财政部长和央行行长会议26日以视频方式举行,会议强调应保持扩张性政策,以帮助各经济体摆脱新冠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并让各国公平地获得安全的新冠疫苗以及诊疗手段。

●联合国安理会呼吁冲突地区实现停火以确保各国公平获取新冠疫苗

---------------

联合国安理会26日一致通过第2656号决议,呼吁所有成员国支持在冲突地区实现“持续的人道主义停火”,以确保新冠疫苗在世界各地,包括在冲突地区都能实现公平获取。

●印度2020年第四季度经济恢复增长

---------------

印度中央统计局2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印度经济2020年第四季度同比增长0.4%,结束此前持续两个季度的负增长状态,摆脱技术性衰退。

【速读】

>>按北京冬奥组委统一安排,27日,河北省深入推进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决战决胜动员部署大会在石家庄召开。

>>27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倒计时200天工作推进会在陕西省西安市举行。

>>2021新西兰“怀拉拉帕之翼”航空节26日至27日在新西兰怀拉拉帕地区马斯特顿市举行。

>>美国中西部中国留学人员26日晚齐聚“云端”,举办了一场网上联欢晚会,共庆元宵佳节。

>>据缅甸国家电视台27日晚报道,缅甸外交部当天宣布解除该国常驻联合国代表觉莫吞的职务。

>>尼日利亚官方27日证实,尼中北部尼日尔州一所学校日前遭不明身份武装分子绑架的人员已获救。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柳浩楠 徐静

校对:王森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zmdsjb至10658300即可订阅本报。

发送短信qxzmdsjb至10658300退订。

资费3元/月,无流量费。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