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法治 综合新闻

多次盗窃车内财物 上蔡县刑警一举抓获

2021-02-28 17:4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经研判发现,确定2019年以来发生在上蔡县城及周边乡镇的多起盗窃车内财物案件的嫌疑人系同一人,根据调取的相关监控显示,嫌疑人是一名中年男子,在作案时会先在车辆附近进行踩点,骑着摩托车到汽车旁边,砸开车窗,搜刮车内财物后立即骑着摩托车逃离现场,办案民警敏感的察觉到,嫌疑人作...

驻马店网讯(通讯员 班闯)近日,上蔡县公安局刑警大队经过慎密侦查,连续两天两夜蹲守,成功抓获一名盗窃车内财物犯罪嫌疑人,破案30余起,为“亮剑三号”行动再添战果。

2021年2月18日,上蔡县蔡都街道办事处、卧龙街道办事处、百尺乡、西洪乡等数个乡镇(街道)连续发生十多起盗窃车内财物案件,该系列案件发生后,引起上蔡县公安局领导的高度重视,将该系列案件定为县局督办案件,并责令刑警大队限期破案。

接到任务后,在副政委李纪庚亲自指挥下,刑警大队大队长程险峰带领刑警大队各个部门前往现场调查,安排办案民警和视频中队到现场走访、询问附近住户和商户并调取视频,安排人员调取全县盗窃车内财物前科人员情况,串并2019年以来的盗窃车内财物案件;经研判发现,确定2019年以来发生在上蔡县城及周边乡镇的多起盗窃车内财物案件的嫌疑人系同一人,根据调取的相关监控显示,嫌疑人是一名中年男子,在作案时会先在车辆附近进行踩点,骑着摩托车到汽车旁边,砸开车窗,搜刮车内财物后立即骑着摩托车逃离现场,办案民警敏感的察觉到,嫌疑人作案手法熟练,很有可能有前科,得知这一消息后,李纪庚、程险峰立即安排情报中队根据现场监控调取的嫌疑人作案时的照片,同时视频中队民警对嫌疑人的活动轨迹进行研判,后视频中队与一中队民警根据监控追到上蔡县卧龙办事处北大街时消失,这时,情报中队民警经过比对发现嫌疑人名叫吴某某,(男,家住上蔡县卧龙办事处北大街一带),曾经在2020年5月因盗窃被刑拘,根据数据显示,吴某某刚被放出来不久。因吴某某和其妻子已经离婚,其本人没有具体住址,办案民警立即对北大街一带的居民进行走访,最终确定了吴某某的具体住址。

确定嫌疑人后,李纪庚立即组织警力对吴某某进行抓捕,因吴某某为前科人员,个人反侦察能力较强,长期不在固定的住所居住,为抓捕工作带来一定的困难,但是办案民警并不气馁,经过办案民警分析,认为吴某某没有经济来源,有可能再次作案,随后李纪庚、程险峰加大布控力度,对上蔡县城夜间停放车辆较多的场所进行蹲点,功夫不负有心人,2021年2月20日晚上18时许,办案民警在上蔡县城李斯商业步行街内将正在踩点准备作案的吴某某抓获。

吴某某到案后,办案民警连夜讯问,吴某某对自己做的案件百般抵赖,但是在面对铁一般的证据和法律的威严下,承认了自己的犯罪事实,并如实的供述了在2021年1月份以来在上蔡县作案30余起的犯罪经过。

目前,犯罪嫌疑人吴某某已被羁押在上蔡县看守所,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