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确山县

三天搬掉“拦路石”项目建设“提速跑” “企业有期盼,我们努力办”

2021-03-02 08:31 来源:驻马店网 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记者 滑清泉 高君瑞

“施工仍然正常进行,我们对按预定时间节点建成投产充满信心。”近日,春雨淅淅沥沥下个不停,中国(驻马店)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内,仍是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站在项目工地上,望着来回穿梭忙着解决问题的有关部门工作人员,金玉锋大健康产业园项目推进办主任刘阳感动不已。

2020年10月,作为省市重点企业,总投资46亿元的金玉锋大健康产业园项目正式入驻中国(驻马店)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并于当年开工兴建,主要从事玉米淀粉、果葡糖浆、玉米油、葡萄糖、蛋白粉等生产加工。

按照工程进度,今年春节前项目进入了桩基施工阶段,但工地上空的一条供电线路成为项目推进的“拦路石”,影响着项目桩基施工。更为关键的是,这一条供电线路不仅关乎着国能驻马店热电供热机组的正常运行,还是保障市区居民供暖和工业用暖的重要线路。若按原定施工节点,需到3月中旬才能启动迁移该供电线路工作,而当前这一时期正是金玉锋大健康产业园项目的重要推进期。桩基施工的停滞,无疑将影响企业20多天的施工时间,会给企业带来不小的经济损失。

“企业有反映、我们有行动,企业有期盼、我们努力办”。在服务企业大走访中,市政府督查室获悉企业项目建设中遇到的这一难题后,迅速行动、马上就办,多次组织经济开发区、驻马店供电公司、国能驻马店热电等相关单位会商研究,内外对接协调,科学合理制订高压线迁改及实施方案。

  经济开发区、驻马店供电公司、国能驻马店热电等单位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深入工地主动走访,开展“点对点”精准服务。驻马店供电公司组织百余人的施工队伍,夜以继日守护高压线路的调整与安全;国能驻马店热电在供暖机组每天损失数十万元的情况下,本着“宁可自己受损、不让他人为难”的担当,及时解决企业的项目建设需求。

  2月25日10时,通过项目建设单位、辖区管委会、供电企业、供暖企业四方共同努力,排除天气骤变、降雨降温的施工困难,昼夜不停赶工期,仅用三天便顺利完成高压线下桩基施工作业。25日12时,工地桩基设备撤到高压线外安全区域,提前两天实现国能驻马店热电供热机组向市区的正常供暖。

  营商环境好不好,企业最有发言权。“或许在许多人看来这只是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却实实在在解决了我们项目推进一大难题,特别是几天来亲眼目睹大家风里来、雨里去,冒着春寒来回奔忙,着实令人感动。”接受采访时,刘阳深有感触地说。

  近年来,我市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头号工程”,建立健全企业服务日、挂牌服务企业、企业首席服务员等制度,在全省率先上线运行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全流程可视化监管系统,开通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营商环境专线,努力打造流程最少、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环境最优的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服务自己”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成为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一致共识。

  水深则鱼悦,城强则贾兴。良好的营商环境,吸引一大批知名行业龙头企业纷至沓来。正如玉锋实业集团董事长王玉锋所言,驻马店良好的发展环境和独特的资源优势,坚定了集团布局项目、投资合作的信心决心,也最终促成了金玉锋与驻马店的美好“姻缘”。

  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一如今年市政府工作报告所讲,持续营造让企业家安心、舒心、放心、称心的环境,让一流高效营商环境成为驻马店的“最亮标识”“最佳口碑”,助力企业牛气冲天、牛上加牛。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