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卫计·健康 综合新闻

驻马店市召开2021年卫生健康体育工作会议

2021-03-02 08:3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市卫健体委主要负责人表示,2021年,全市卫生健康体育工作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全会、省两会和全省、全市卫生健康大会以及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人民健康为...

本报讯(记者 高元元 见习记者 王冰之)为全面总结 2020年和“十三五”卫生健康体育工作,谋划“十四五”改革发展,近日,我市召开2021年卫生健康体育工作会议。会议安排了2021年重点任务,助力全市卫生健康体育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坚定信心、把握机遇,攻坚克难、乘势而上,奋力谱写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新篇章。

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决胜之年。“十三五”期间,全市卫生健康体育系统先后在健康扶贫、基层卫生能力建设等方面下功夫,协调解决了一些重点、难点问题,办成了一批顺应民意、深得人心、惠及民生的事情,人民健康获得感不断增强。5年来,我市居民健康水平显著提高、居民健康素养明显提升、医疗卫生资源显著增长、医疗服务能力显著增强、公共卫生保障水平持续提升。特别是面对突出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卫生健康体育系统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取得了疫情防控工作和全市卫生健康体育工作“双胜利”。

2020年,全市卫生健康体育系统坚定信心、众志成城,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重大成果。全市卫生健康体育系统认真履职尽责,严格落实“四早”防控措施,实现应检尽检;按照“四集中”原则,落实“六规范、一协同”救治方案,实现应治尽治,用责任和担当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实现了“确诊患者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预检分诊零失误”的目标。2020年,全市卫生健康体育系统多措并举、强力推进,全面完成健康扶贫工作任务,实现所有因病致贫贫困户全部脱贫,并探索出创新健康扶贫模式,我市列为全国首批“互联网+健康扶贫”试点地区之一。2020年,全市卫生健康体育系统统筹兼顾、危中求进,工作取得新成绩: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化,健康驻马店行动全面启动,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公共卫生服务水平等不断提升。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推进健康驻马店建设、促进卫生健康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同时,我市卫生健康体育事业也面临着新形势、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新目标、新要求。

市卫健体委主要负责人表示,2021年,全市卫生健康体育工作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全会、省两会和全省、全市卫生健康大会以及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公共卫生安全为底线,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出彩导向,补短板、强弱项,固根基、扬优势,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体育工作,确保“十四五”卫生健康体育事业改革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为鼓舞士气、表彰先进,会议还对全市60个先进集体、先进单位和147名先进工作者进行了授牌表彰,鼓励他们再接再厉、再立新功。市直3家医院、驿城区等7个单位围绕各自工作从不同角度进行了交流,介绍了工作亮点和经验做法。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