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金融 财经新闻 本地要闻

厚植服务理念 扎根行业沃土 ——驻马店市银行业协会2020年工作回眸

2021-03-03 07:4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记者 李小龙 通讯员 韩炳寰 张云丽

  2020年,驻马店市银行业协会在驻马店银保监分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继续秉承“一切为了会员单位、一切依靠会员单位”的理念,紧紧围绕“自律、维权、协调、服务、交流、宣传”六项职能,努力推进“一加强两服务”(加强党的领导,服务监管部门、服务会员单位),扎根行业沃土,砥砺前行,已成为传递监管声音、加强行业自律、维护行业权益、助力行业发展的重要力量。

以党建为统领 加强自身建设

  2020年,驻马店市银行业协会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强化责任担当,厚植核心理念,牢固树立“促进会员单位实现共同利益”的意识,不断推动政治建会水平提升。同时,该协会充分发挥会员大会和理事会作用,贯彻民主集中制,进一步提高协会决策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加强党支部自身建设,党员干部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和中国保险网络大学网络平台开展自学,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全方位开展防治“微腐败”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工作氛围。

以服务为核心 助推行业发展

  2020年,该协会紧紧围绕做好“两个服务”,充分履行“六项职能”,积极搭建监管部门联系会员单位的桥梁,为会员单位办好事、解难事,维护会员单位的合法权益。

  强化自律规范。该协会修订完善《驻马店市银行业存款业务自律公约》,发布驻马店银行业从业人员廉洁从业倡议书,转发《银行业营业网点文明规范服务评价指标体系和评分标准》《银行业从业人员职业操守和行为准则》等自律性文件。

  积极进行维权。该协会秉承“大维权”思路,携手社会各方力量,勇当银行业“代言人”“守护人”,不断维护银行业合法权益,助力银行业稳健发展。开展了“依法保护银行债权、打击逃废银行债务”专项行动,转发了省银协《关于对鹤壁市瑞丰物流有限公司等141户失信债务人的通报》,配合驻马店银保监局推进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成立驻马店市银行业纠纷调解中心。

  做好多方协调。该协会坚守“会员之家”的角色定位,充分发挥桥梁作用,倡导会员单位落实国家政策,反馈政策诉求及建议。承办市政协委员关于银行业服务方面的提案,协调我市法院、人行、金融局单位选派工作人员进驻银行业纠纷调解中心,协调我市政法委、司法局等单位对银行业调解员进行培训。

  全面深化服务。该协会坚持讲政治、高站位、尽职责、有作为,充分发挥自身作用,做好监管和服务工作。配合监管部门督导会员单位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及支持经济社会发展各项金融服务工作,并认真收集整理反馈各类相关情况;与市保险行业协会联合举行迎国庆“书写家国情礼赞新时代”银行保险业书法大赛;与驻马店银保监分局团委联合组织银行业系统青年职工开展“弘扬清廉文化 建设廉洁金融”国庆征文活动和“抗疫复工、金融先行”主题演讲比赛;编发《驻马店市银行业协会简报》41期,被市级以上刊物及网络媒体采用72篇,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

以社会责任为基石 引领行业主动作为

  2020年,该协会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充分发挥自身社会影响力和公共平台作用,引领会员单位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服务国家战略,关注社会难点痛点问题,践行社会责任,解决实际问题。

  疫情发生后,该协会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督促会员单位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推动辖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召开市银行业机构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发出驻马店市银行业金融机构营业网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在《驻马店日报》开设《支持复工复产驻马店金融业在行动》栏目,刊发稿件19篇,并制作成宣传手册供各会员单位学习交流。

  引领银行业积极参与金融扶贫。该协会完善扶贫小额贷款风险监测机制,强化对扶贫小额贷款风险管控的协调和监督;配合驻马店银保监分局做好“金融扶贫宣传月”“扶贫月”集中宣传活动,组织召开驻马店金融扶贫先进表彰暨经验交流会议;在《驻马店日报》开设《助力脱贫攻坚驻马店银行业在行动》栏目,现已刊发稿件26篇。

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 建设新时代先进社团组织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该协会将继续秉持初心、坚守使命,牢固树立“服务创造价值”工作理念,着力增强服务意识、优化服务手段、确保服务前置,不断提高服务监管部门和会员单位的能力,为银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高质量服务。同时,该协会深刻领会“走在前、做表率”实质内涵,在新的挑战与机遇下,于变局中开新局、在危机中育新机,继续围绕“一加强两服务”工作理念,发挥行业协会在社会治理体系中的积极作用,为建设新时代先进社团组织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