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金融 财经新闻 金融视点

金融数学专业解读

2021-03-03 07:4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同时,社会的发展对金融行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也需要金融数学专业培养出具有创新意识与创新能力的人才,从而推动金融行业与其他行业更加有效的融合,提高我国金融行业的安全性与竞争力,使金融数学行业真正培养出能够为国家建设和社会发展作贡献的人才,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金融需求,方便人...

夏超凡

摘要:在我国,金融行业是一个较为传统的行业,仍处在发展中,资金融通贯穿的范围极广,资金管理需求在数量上以及质量上仍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所以需要金融行业的与时俱进来满足。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应用,金融行业的发展要与计算机技术相融合,而金融数学专业则需要将数学和金融与计算机综合起来,金融行业必须要具有现代化以及精密化的特点,才能让更多的领域选择利用计算机处理问题。本文将分析金融数学专业的培养目标、所需掌握的理论等内容。

关键词:金融数学 培养目标相关理论

 一、金融数学专业培养目标

学校的人才培养目标应当与社会发展的需求相一致,金融行业与其他先进的行业相融合,才能在融合中求发展。金融数学旨在为国家的建设培养具有严格科学思维能力、能够运用数学金融知识,以计算机技术为依托解决实际问题的人才,如金融、证券、投资、保险等部门工作人员,确保他们能够熟练运用经济分析、经济建模、金融产品设计等技能,帮助金融行业获得更加健康的发展,解决国内、国际金融行业存在的一些问题。

 二、金融数学专业所需掌握理论

金融数学专业,顾名思义是金融与数学的结合,需要学生有着较为扎实的数学功底,能够与金融学的相关理论知识相结合,运用相关的分析方法,解决经济领域金融信息的搜集与处理、金融数据处理等相关问题。因此,在培养学生的过程中,金融数学专业应当涉及金融、数学、计算机等专业的理论知识,培养学生具备缜密的数学思维,充分利用现代化技术手段与研究方法,推动行业创新发展,采取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解决金融行业存在的一些问题。金融数学是一个相对综合性的专业,因此需要学生具备综合的理论知识与技术能力,必须条理清晰地将这些内容整合起来,才能为金融行业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结束语:

金融数学专业只有培养出思维缜密、严谨的学生,才能结合数学、计算机以及金融领域的相关理论与技术,解决金融行业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金融数学专业要求学生具备扎实的数学功底,在此基础上学习与金融行业相关的理论知识才能在应用的过程中实现数学与金融学的有效结合。同时,社会的发展对金融行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也需要金融数学专业培养出具有创新意识与创新能力的人才,从而推动金融行业与其他行业更加有效的融合,提高我国金融行业的安全性与竞争力,使金融数学行业真正培养出能够为国家建设和社会发展作贡献的人才,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金融需求,方便人们的生活。 

(作者系郑州大学国际学院2020级护理学专业)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