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少儿教育

元宵节

2021-03-03 08:3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驻马店实验小学南区

  六(7)班 尚可妍

  正月十五元宵节,是我们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每个地方都有着不同的庆祝仪式和活动。在我们这儿相对就简单多了,全家吃汤圆,街上猜灯谜。而这两样刚好是我这个“甜食王”兼“灯谜王”最喜欢的。

  正月十五的晚上,爸爸和妈妈早早就收拾一大桌子色香味俱全的菜肴,姥姥用电饭煲做了一盆玉米蛋花汤圆,汤圆小巧圆润,通体黑实,不用猜就是我的最爱---黑芝麻汤圆。姥姥用汤勺把汤圆盛到洁白的小汤碗里,浅黄色凝脂一般的汤里漂浮着七八个通体黑色的玉球,黑色汤圆反衬着汤碗的洁白,显得黑白分明,相得益彰,看着就让人食欲大增。

  拿起汤匙,轻轻舀起一个汤圆,慢慢放进口中,小心地咬开厚厚的外皮。嗯,不错,柔嫩的糯米皮黏而不腻,再稍微用点力,呵!一股温热的香甜的浓汁涌入口中,嗯,是我熟悉的味道……

  吃完汤(团)圆饭,我就迫不及待地拉着妈妈跑到大街上去猜灯谜。其实,正月十五元宵节,各式各样的花灯满大街都是,但带灯谜的灯可真不多,只有像我这个级别的“灯谜迷”才能轻松找到灯谜的汇聚地——老街小吃街,说是小吃街,其实十家店铺倒也有两三家卖小精品的,甚至还有卖狗粮的小店儿。总的来说,还是卖小吃的多。这不,刚到街口,一股浓而不烈的混合型香味迎面扑来。细细一闻,嗯,有武汉臭豆腐,小鹏煎饼果子,新疆烤肉串儿,小辫子南瓜蛋糕,好像还有……

  平时的小吃街人流量就很大,今天晚上更是人山人海,人们今天过来不仅是为了美味的小吃,更是为了那让人脑洞大开的灯谜而来。

  请看,每家小吃店或精品店门口都不约而同地挂起三五不等的精致的小红灯笼。不用说,那上面都写的一则人们为之绞尽脑汁的灯谜。你若猜中灯谜,有的店家就会把那个带灯谜的小灯笼送给你,然后再重新挂上去一盏灯笼。有的店家则是送给你一份带有小店标志的小礼物,总之,只要你猜中,就会有一份意外之喜等着你。

  我拉着妈妈的手也迫不及待地钻进人群中挤到灯谜前。咦,这个灯谜好奇怪,上面没有一个字,只有一只小黑狗笑眯眯地蹲在那里,很多人看了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一时间大家议论纷纷,我也盯着那只朝我笑的小黑狗出神。突然间我灵光一现,黑狗——黑,犬,“默”字。哈哈,我猜到啦。于是拿起老板准备好的记号笔,在小白板上工工整整地写下一个“默”字。众人一看,恍然大悟,都纷纷点赞,我不好意思地向妈妈身上靠了靠,心里却得意极了。店主是个帅帅的大哥哥,他笑着双手递给我一个精美的礼品盒,透过清亮的塑胶盖,可以看到里面躺着一只充满灵气的转笔——这可是我梦寐以求的“宝贝”。

  我和妈妈又转了好几处小店,看别人猜,自己也猜,有猜中的,也有猜不中的。但无论什么情形,大家的心情都是愉悦的,兴奋的,没有谁因为灯谜被人抢猜而斗气,也没有人因为猜不出而沮丧。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一转眼已近夜里11点了,我和妈妈手拉手慢慢地走在大街上。回首一看,一轮圆圆的、皎洁的月亮挂在深蓝的天幕上,她静静地看着我们,也看着所有能看到她的人,她给我们带来光明,也给我们带来美好的祝福。

  元宵节,真好!

  (指导老师:赵洪桥)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