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泌阳县

泌阳花园街道认真做好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稳定工作

2021-03-03 15:3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将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稳定工作情况纳入年度平安建设综合考核内容,在全国“两会”召开期间启动特殊时间责任倒查问责机制,凡对中央、省、市、县安排部署的工作未按要求落实、对发生因源头管控不到位导致人员赴京参与规模型聚集的,或因领导重视不够,责任不落实,处理问题不及时、不到位,漏...

驻马店网讯(通讯员 张志勇)渠道畅通,持续强化群众诉求办理,连日来,泌阳县花园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加强领导,明确目标任务,采取有效措施,落实工作责任,确保全国“两会”期间社会和谐稳定。

高度重视,强化政治责任。做好信访稳定工作,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意义重大。为此,花园街道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做好信访稳定工作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增强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切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的信访稳定工作,确保不发生群体性事件、不发生赴省进京越级上访事件、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不发生重大网络舆情事件,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确保不发生影响社会大局稳定的突出问题,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源头排查,强化工作责任。该街道进一步加大源头预防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坚持与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坚持情报信息主导,及时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全面了解掌握各种矛盾纠纷和苗头隐患。特别是对重点领域、重点群体、重点问题、重点人员,以及以往在全国“两会”期间赴京到省上访、制造事端的人员,着重进行全面细致的排查,摸清底数、掌握动向。对排查出的10余个不稳定因素,进行认真梳理,建立台账,逐一实行“五包”责任制,逐个落实分类化解稳控措施,做到矛盾问题发现得早、化解得了、控制得住、处理得好,坚决杜绝越级上访或非正常上访。

畅通渠道,强化诉求办理。认真做好初信初访办理工作,落实首接首办责任,依法按政策分类解决群众诉求,做好政策解释和帮扶救助工作,推动问题及时就地解决。全面畅通信访“五通”新模式,切实发挥手机信访便民快捷高效作用,落实手机信访专班24小时值班制度,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减少走访,即时回复并办好每一条短信,处置好扬言访、涉众型、突发性等问题,并跟踪要结果。全国“两会”召开期间,主要领导带班,每天安排一名党政领导公开接访,做到有访必接、接必有果。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对重点人员主动约访处访,通过疏导情绪,解疑释惑,增进感情融通,有针对性的化解矛盾积怨,引导重点群体和重点人员不上行。

坚守岗位,强化应急处置。全面梳理利益诉求群体重点人员,狠抓“四定四包”责任制落实,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预案,确保重点人不失控,确保其不组织、不煽动、不串联、不参与规模性聚集活动。密切掌握相关舆情动态,对社会关切的信访热点难点问题,及时采取适当方式,有针对性地作出引导和回应。积极应对可能发生的越级上访、非正常上访和突发性事件。在“两会”召开期间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按照编排的值班表,由党政班子成员带班,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做到信息沟通畅通、应急反应及时、人员按时到位、处置依法有序。

启动问责,强化责任追究。将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稳定工作情况纳入年度平安建设综合考核内容,在全国“两会”召开期间启动特殊时间责任倒查问责机制,凡对中央、省、市、县安排部署的工作未按要求落实、对发生因源头管控不到位导致人员赴京参与规模型聚集的,或因领导重视不够,责任不落实,处理问题不及时、不到位,漏报、瞒报、迟报信息造成工作被动,导致在全国“两会”期间发生群众赴京到省上访,造成不良影响的,按照特殊时期责任倒查问责的有关规定,对责任单位、责任领导和相关责任人,将从严严肃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